点球争议意大利分成两派 球迷重提幽灵球怒骂尤文

宁穆03-11 10:3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点球该不该判?尤文图斯与AC米兰比赛补时阶段马萨的判罚,注定又将成为这个星期甚至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米兰球迷和尤文球迷争吵的话题。甚至整个意大利都因为这个点球分成两派,那既然整个意大利都存在分歧,作为主裁判的马萨电光火石间的决定又何错之有?

作为吃亏一方的AC米兰自然有他们的道理,前AC米兰名宿科斯塔库塔赛后就说:“我知道有规则,但对于任何一个踢球的人而言,这都不是点球!”很显然,大部分米兰球迷甚至米兰球员以及管理层都和科斯塔库塔持同样观点,在他们看来,德希利奥确实左手碰到球,但利希斯泰纳的传中球速非常快,而两人之间的距离本就很短,在如此短时间内德希利奥很难将手放在身后避开打在他手上的皮球,另外德希利奥也非故意为之,只不过是下意识的球打手,不应判罚点球。

担任天空体育嘉宾的尤文名宿维亚利赛后也说,“这样的点球四五年前肯定不会判,但现在规则改变了,足球也在进步。当然,我能理解米兰球迷,因为如果我是一个米兰球迷,我也会生气。”维亚利在这里强调了规则的改变,《都灵体育报》则在赛后第一时间将规则搬出来,希望米兰球迷看完再去说话。“对于这类情况,裁判要确认该名球员用手臂或者手触球是有意还是无意。他首先需要判断的是,手臂和球的接触是否存在,同时判断手臂的张开、抬起等动作,也就是手或者手臂触球的动作是否为了阻挡球的运行。如果该动作是为了保护脸部或者下体,可以不判点球。”

在摆出规则后,《都灵体育报》点评:“德希利奥那次手球,马萨的判罚是与底线裁判多维里沟通后做出的,德希利奥的手臂张开既不是为了保护脸部也不是为了保护下体;同时他的手球明显改变了球的轨迹,当时尤文有前锋在中路等待接应射门,因此这个球就是点球。”

天空体育也在赛后发文对这个点球表达了看法,“首先时间上,不存在球迷所说的比赛时间已到,因为索萨此前被罚下耽误了一定时间,尤文这次进攻没有问题,主裁判是根据规则在补时间。其次,德希利奥确实手臂张开,虽然可能不是100%有意,但从规则上来看,这个点球可以判罚,即使当时双方的距离很近。”

即便如此,还是有大量球迷在网络上爆发,有球迷拿裁判赛前互相鼓励的图片配上文字:“兄弟们,尤文图斯需要我们!”(下图1)一些球迷则用补时牌讽刺补时时间,“尤文不进球,比赛就不结束。”(下图2)还有些人则在宣泄,“谁说这是点球就是没踢过球,任何人都不会吹这个点球!”“我们不能说米兰就配得上成为这场比赛的胜者,但我们绝不接受对手这样赢球!”“蒙塔里的那个幽灵球之后,还有什么能让你感到意外的?”

德希利奥  /   点球  /   尤文图斯  /   AC米兰  /   意甲  /   利希斯泰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