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用季军收官 米哈卡里罗陈丽怡恐就此告别

付丽03-11 19:5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付丽报道

3比0,天津女排再胜四川。由于季军战是三战两胜,于是,“十冠王”以2比0锁定了今年女排联赛的季军,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

出征成都前,主帅王宝泉告诫弟子,首回合输了的四川主场的战斗力很强,再战肯定会放手一搏,要重点盯防她们的外援鲁尔克。而津门女将想法很明确,用胜利来结束战斗。

如愿拿下天津后,这是她们本赛季的收官战,恐怕也是很多熟悉的面孔中国联赛征程的句号。

陈丽怡之前表示,这恐怕是她最后一个赛季,如果成真,贡献出12分的她用季军收场,也是不完美中的完美。

虽然天津女排最有影响力的魏秋月始终没有在本赛季为天津队登场作战,但显然,这也是她职业生涯有关联赛征程的最后记忆了。这位老二传几经坎坷,将最美的年华贡献给了中国女排和天津女排,全运会后,她将淡出赛场。

作为队中的主攻手,米哈伊洛维奇在最后一战中爆发了,她和卡里罗组成的强攻组合频频得手,撕开对手的防线,让四川的防守屡屡吃紧,此役贡献全队最高的21分。作为塞尔维亚最强的主攻手,高薪加盟中国联赛后,米哈始终没有找到自己的位子,没能很好地和天津队融合,一个难如意赛季,她用一场酣畅的胜利收尾。遥想赛季刚开始,米哈伊洛维奇在出征联赛的仪式上,将头轻轻依偎在陈丽怡肩膀上,美美地笑着,如今,征战一个赛季后,两位都不再年轻的选手恐只能说再见。

而这场胜利,恐怕也是卡里罗在中国的告别战了,呆在天津两个赛季的这位古巴外援之前就已婉转表达过将离开天津的想法。上一场主场赢球后,天津球迷也用各种方式向这位曾帮助队伍实现“十冠”梦想的功臣表达感谢。如今,这位曾经的天下第一暴力副攻不知是就此收山,还是只消失在中国联赛的转播镜头中?

其实,从半决赛输给江苏开始,天津女排就把重点放在全运会的准备上了。毕竟,作为“十冠王”拿不到冠军,第三和第四名对她们来说没有太大的意义,而这支老牌劲旅当然想把联赛中的遗憾在全运会弥补。

陈丽怡  /   米哈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