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连胜对于多特实在太难 后卫灾难表现葬送球队

程前03-12 01:55 体坛+原创

德甲联赛第24轮

奥林匹克体育场

柏林赫塔 2:1 多特蒙德

卡卢 11'普拉滕哈特 70'/奥巴梅扬 55'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本赛季,多特蒙德在联赛中始终摆脱不了一个魔咒,那就是从没能在客场比赛取得连胜。果不其然,在上次客场3比0击败弗赖堡后,此次做客柏林奥林匹克球场的多特蒙德以1比2的比分输给对手,各项赛事四连胜的势头也被终结。

多特蒙德陷入了客场无法连胜的怪圈

柏林赫塔显然是更善于在主场作战的球队,连同这场比赛,首都球队是本赛季德甲联赛主场成绩最好的球队,十胜一平一负获得31分,连领头羊拜仁都无法与他们相比。但多特蒙德最近的进攻火力实在太强大,前4场比赛一共进了16粒进球,而柏林赫塔近7场比赛也仅仅攻入6球。

客场作战的多特蒙德此役进行了一些人员轮换,并非绝对主力的金特尔、香川真司和许尔勒首发出场,鉴于球队最近频繁的赛程,进行人员轮换倒也可以理解。但没有让登贝莱或普利希奇首发,只排出奥巴梅扬一名快马的阵容,毫无疑问影响了球队快速向前推进和撕破对手防线的能力,以致于常常出现“干打雷不下雨”的局面。

普利希奇和登贝莱没有首发,多特进攻速度下降不少

比赛一开始,主队柏林赫塔就积极地进行前场逼抢,在巨大的压力下,多特蒙德的传球失误非常多,而赫塔的努力很快得到回报。第11分钟,多特中卫金特尔后场处理球不够干脆,伊比舍维奇前场抢断成功,突入禁区后把球敲到门前,插上的卡卢打空门得手,1比0。为球队先拔头筹的科特迪瓦人本场的状态非常出色,几次突破和射门都给客队带来巨大的威胁。

为主队先拔头筹的卡卢(右)本场状态很不错

柏林赫塔反抢积极,但体力消耗也非常大。比赛进行到下半场,首都球队的防守硬度明显下降,给多特蒙德的空间也越来越大。客队很快就将比分扳平,第55分钟,格雷罗前场得球后分给香川真司,日本国脚突入禁区后,将球塞给奥巴梅扬,加蓬射手爆射破门,1比1。这也是美羊羊在本赛季联赛攻入的第22粒进球。

多特蒙德想进球还得靠奥巴梅扬

但最可怕的不是强大的对手,而是坑爹的队友。第70分钟,又是金特尔犯规让主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普拉滕哈特世界波直接破门,2比1柏林赫塔再次取得领先。金特尔本场的表现堪称灾难,不仅防守频频失位,还多次在后场出现失误,两个丢球他都负有责任。而他的搭档巴尔特拉则表现亮眼,不仅防守稳健,还多次插上组织进攻,甚至在对手禁区内完成突破和射门,彻底摘掉了之前水货的帽子。

与巴尔特拉相比,金特尔本场表现非常糟糕

连续作战影响了多特的体能和状态,上半场还处在向阳的一面,这些当然可以成为输球的理由之一,但更大的原因在与柏林赫塔成功的战术安排。多特蒙德很难在主队的防守阵型中找到出球点,而在进攻端,几次反击打得有板有眼,若不是把握机会欠佳,可能还会有进球。柏林赫塔主帅达尔道伊也首次以教练身份击败多特蒙德,他激动地表示道:“小伙子们踢得很不错,我们球队中有非常勤奋的球员,想对付我们可不容易,也许踢得可能不是那么漂亮,但我们总会赢球。”

赫塔主帅达尔道伊:虽然我们踢得丑,但能赢啊!

图赫尔表示射门效率低是输球原因:“我们错失了两次得分良机,射门效率的低下是球队今天失去三分的原因。比赛结果让人气愤,但球队的表现还算合格。”再次客场输球的多特蒙德仍然排在积分榜第三位,由于拜仁慕尼黑赢球、霍芬海姆打平、莱比锡RB输球,多特已经距榜首球队的差距拉大到16分,而他们身后的霍芬海姆也虎视眈眈,把分差追到1分。下轮德甲联赛,多特蒙德将会迎战来访的因戈尔施塔特,希望回归主场作战的他们,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多特蒙德首发:比尔基/巴尔特拉、金特尔、施梅尔策、卡斯特罗(登贝莱76')/魏格尔、格雷罗、香川真司、杜尔姆(普利希奇76')、许尔勒(梅里诺83')/奥巴梅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