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雷尔手刃旧主不留情,感谢小牛“深深喜欢上了我”

罗珂03-12 22:4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罗珂报道

自全明星周末后,小牛在本赛季中期签下的落选新秀约吉·费雷尔,就再也没有单场得分上20的发挥。但从其个人表现和球队战绩看,他倒是越来越像个NBA球队的主力控卫了。进入三月,他场均得到13.5分4.5助攻1.7篮板,投篮命中率48.3%,三分命中率40.4%,助攻失误比达到3.75,展现出与年龄不相符的沉稳老练。得益于费雷尔的发挥,在他加盟前战绩仅为16胜30负的小牛,如今以28胜37负排名西部第10,落后第8名掘金2.5场,打进季后赛的希望仍然不小。

不过在本赛季首次面对旧主篮网的比赛,费雷尔还是打出了一丝火气,他全场投篮12次——是自2月6日以来单场出手最多的——得到了17分,帮助本队105比96击败对手。当被问到为什么此前效力篮网时,在赛季开始前和赛季中期两次签约又两次被裁,来到小牛却一跃坐稳首发位置,费雷尔回答道:“你只需要让一支球队喜欢你就行了。篮网不喜欢我,所以他们选择裁掉我;来到达拉斯以后,他们深深喜欢上了我。所以,我很高兴事情在这里有了转机。”

在对开拓者独得32分,投进创造新秀历史纪录的9记三分(只出手11次)后,费雷尔和小牛以2年152万签约。“那场比赛我就是感觉很好,我知道自己能够得到那份两年合同,所以我就放手投篮。我知道他们真心想留下我,他们看到了我的好胜心,也认可我的篮球水平。对此我感到非常激动。”费雷尔回忆道。不过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小牛随后裁掉了原来的主力控卫德隆·威廉姆斯,彻底扶正费雷尔。“他们裁掉德隆的时候我有点吃惊,他以前可是全明星,在联盟打了很多年。当他们做出那个决定后,我知道这是要动真格的了,这是一个让我能够长期留在这里的好机会。”

费雷尔坦言,当篮网在去年12月再次裁掉他时,他感到非常伤心,作为自己效力的第一支NBA球队,他在篮网身上投入了太多。幸好小牛很快找到了他,主帅卡莱尔又给了他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真的很有趣。我第一天来到达拉斯,和球队进行了合练。大家准备登机之前,教练对我受,‘明天比赛你打首发。’后来我才知道这居然是真的,教练说他不想我只是做个泯然众人的替补,他希望我防守得分,那样才能帮队友制造机会。教练真的很信任我,每场比赛结束后,在飞机上时教练会对我说,‘吃完饭和我一起分析比赛录像。’我认为这对我非常有帮助,它让我可以从一个不同的视角去了解比赛。”

整个二月,费雷尔场均贡献12.0分4.7助攻3.3篮板1.0抢断,当选为西部月最佳新秀。本赛季迄今场均得到10.2分3.7助攻2.2篮板的他,也是赛季最佳新秀的有力争夺者之一。看到表现如此出色的费雷尔,篮网管理层和教练组恐怕已经后悔当初的选择了吧?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NBA  /   小牛  /   费雷尔  /   篮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