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硬红军2:1逆转不送温暖 克洛普:第一次丑陋赢球

闫羽03-13 03:00

2017.3.12 安菲尔德

利物浦2:1伯恩利

7’0比1 洛顿前场右肋大力斜传,阿什利·巴恩斯禁区左侧倒地铲射入网。

45+1’1比1 奥里吉左路传中,韦纳尔迪姆小禁区外脚后跟射门被挡后补射得分。

61’2比1 奥里吉左路横传,埃姆雷·詹弧顶外右脚低射入球门右下角。

利物浦阵容(433):米尼奥莱/克莱因、马蒂普、克拉万、米尔纳/拉拉纳、埃姆雷·詹、韦纳尔迪姆/马内、奥里吉(79’卢卡斯)、库蒂尼奥(61’伍德伯恩)

体坛周报记者闫羽报道

去年8月在特夫摩尔,刚刚4比3痛击阿森纳的利物浦曾被伯恩利爆出冷门,0比2失利遭受赛季首败。半年多时间过去后,同样的滑稽剧险些再演一遍:依然是带着战胜枪手的余威,红军在安菲尔德迎来了自己曾经送过温暖的升班马。不过这一次克洛普笑到了最后,先输后赢,他似乎还从胜利中得到了启发。这是利物浦本赛季第16场联赛胜仗,单季胜场已经追平上赛季,但德国人赛后却感慨道:“重要的3分,这是我们第一次赢得丑陋的比赛。”

伤残红军险重蹈覆辙

对比上周中还有欧战或联赛先赛的队伍,利物浦的赛程其实算是相对轻松。从击败阿森纳到迎战伯恩利,红军有一整周进行休整。然而有些难题却是区区几天时间所无法解决的,就利物浦的情况而言便是几位重要球员的伤病。首先是队长亨德森,英格兰中场因为脚伤此前已经休战两场。上周五他被拍到杵着拐杖出行,伤势似乎比预想中要更为严重。其次对阿森纳的进球功臣菲尔米诺也在大战后感觉不适,上周同样没有随队训练。

再加上臀部伤势没有恢复的斯图里奇,克洛普手中少了三位一线队成员。于是乎德国人只能安排奥里吉出任先发中锋,尽管后者近3个月来只在足总杯有过进球。红军的替补席也有些凄惨,除了卡里乌斯、卢卡斯和莫雷诺这三位防守球员算是老面孔,其他四位都是不到20岁的“预备役”,再度显露出红军阵容单薄的缺点。

如果先发给力,替补偏弱的问题倒也可以暂时忽略,但事实是伯恩利反客为主,反倒先让利物浦感觉到了巨大压力。在洛顿的弧线穿越球彻底划开红军防线,阿什利·巴恩斯包抄到位首开纪录之前,客队就已经有用闪电战打爆利物浦边路的趋势。若非马蒂普站位准确两次解围,红军的危机可能还会来得更早一些。

全力以赴,像强强对话

赛前克洛普曾公开回击外界关于他“没有B计划”的批评,宣称自己会在面对弱旅时做出正确选择。率先丢球证明遇弱不强的红军依然没有找到最恰当的办法,但他们的纠错还算及时。上半场几番猛攻抢回主动权之后,韦纳尔迪姆便在补时乱战中扳平。此球与其说是红军战术的反攻,不如说是意志的胜利。球风硬朗的伯恩利善于在对抗中求生存,长传冲吊很有功力。此时利物浦迎难而上,硬是用与对手相似的手段找回了胜机。

总体而言,利物浦的表现其实并不比对手高强太多。中场休息后伯恩利再度抢攻,也一度再让红军防线感觉到压力。而克洛普在第61分钟时就用小将伍德伯恩换下了库蒂尼奥,因为后者此役一直没有找到节奏。利物浦无法用眼花缭乱的穿插配合搅乱对方防线,也没有手术刀一般的传球可以直刺对方要害。然后他们就采取了比较直接的办法,比如在定位球进攻中以马蒂普或者奥里吉为目标进行冲吊,又或者直接进行远射。

利物浦运气不错,在换下库蒂尼奥的同一分钟,埃姆雷·詹的远射就直奔球门底角。本赛季屡有出色表现的英格兰门将希顿略有些判断失误,不过被红军远射破门倒也不算耻辱——自克洛普上任以来,利物浦已经在禁区之外打进21粒联赛入球,同期英超最多。反超过后利物浦的反击机会开始增多。第89分钟詹送给马内的挑传更是让后者直面门将。此时希顿再现神级扑救,也险些再将比赛拖入红军悲剧的节奏——补时最后一分钟,伯恩利也曾在小禁区抢得良机。

幸而后卫洛顿凌空射门踢高,悲剧才没有再度上演。就此进球功臣韦纳尔迪姆表示本队此役比较幸运,“下半场我们踢得更好但也有些走运,以前有些比赛我们踢得像这样都输了。”不过荷兰中场也认为红军赢在“战斗精神”,对弱旅不再有所保留,“以前我们只在对大球会时这样(全力以赴),但未来我们会继续尝试改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