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佳一上调足协成定局 间歇期国安赴上海封闭训练

张强03-14 16:40 体坛+原创

体坛+京体坛记者张强报道

3月14日11:30,北京中赫国安在工体外场进行了联赛间歇期后的首次公开训练。与以往一样,主教练何塞将后场球员和中前场球员分成两队,分别在球场和健身房进行交替训练。三名外援奥古斯托、伊尔马兹、克里梅茨已分别前往各自的国家队报道,同时缺席今天训练的还有入选U22国足的唐诗,而入选国足的于大宝和张稀哲也将于16日前往长沙与国家队汇合。

在训练之前,主教练何塞专门召开了一次队内短会,针对上一轮与贵州智诚比赛中暴露的防守问题,何塞进行了总结,上一轮比赛球队并没有发挥出真正的实力,希望大家把在冬训期间的训练内容在比赛中打出来。

随后,何塞先率领后场防守球员在外场进行训练,两名之前随预备队训练的后卫魏鑫和张瑀也被征调入队参与训练。针对上一场比赛防线传接球出现的问题,何塞重点强调了边后卫在拉边接中后卫传球时的站位和时机。在何塞看来,与贵州智诚的比赛中,边后卫在要球时的站位过于靠前,尤其是右路首发的姜涛,很大程度上缩短了对方球员的防守距离,在对方紧逼的情况下,很难在第一时间找到出球点,只能被迫再次回传。何塞要求边后卫回撤接球的同时,也要求必须两脚出球,尽量减少接球后的调整时间。

联赛开始以来,何塞曾在训练中多次强调诸如站位、传接时机等基础的细节问题,而这些训练内容通常不应该过多出现在一队的训练中。换句话说,通过今天何塞在训练中所强调的,也可以看出在与贵州智诚的比赛中,国安也许并没有把升班马真正放在眼里,才会导致在比赛中整体站位前倾,结果适得其反。从另外一个层面来说,就像联赛首轮打恒大之前,外界都不看好国安,反而激发了队员的斗志。次战升班马,在外界普遍看好国安能全取三分的裹挟下,从教练组到队员都迷失在第一轮良好的状态中,显然缺乏对对手的针对性研究。

针对下一轮对手上海申花强劲的前场攻击力,何塞还专门安排了后防队员在禁区前的1对1、2对2攻防演练。在随后带领中前场球员的训练中,何塞也安排了4对4的攻防演练。虽然是赛后的首堂训练课,但训练强度一点也不小。

联赛前两轮只取得一分,特别是在防守中暴露出的问题以及对外援的使用,让何塞承受了不小的压力。据了解,国安将在本周末给队员放假三天,之后重新集结。为了在能更好的备战免受外界打扰,国安将在这个联赛间歇期奔赴上海世纪公园训练场进行封闭训练。

此外,关于足协邀请邵佳一和孙继海参与国奥组队一事目前已基本成定局,邵佳一已经接受了足协的邀请,国安俱乐部也同意放人。孙继海也同样接受了邀请,至于二人在国奥组队工作中以及未来在球队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下周或许将有一个明确的说法。而邵佳一离开后,体育总监的空缺将如何安排,下周中赫国安俱乐部也将有定论。


中赫国安  /   何塞  /   邵佳一  /   国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