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搏战2比1绝杀斯托克城 切尔西13分领跑实在太稳

闫羽03-19 01:37 体坛+原创

2017.3.18 不列颠尼亚

斯托克城1:2切尔西(战报+数说

38’沃尔特斯(点)/13’威廉、87’加里·卡希尔

切尔西阵容(343):库尔图瓦/阿斯皮利奎塔、大卫·路易斯、加里·卡希尔/摩西(70’法布雷加斯)、坎特、马蒂奇(82’洛夫特斯-奇克)、马科斯·阿隆索/威廉(88’祖马)、迭戈·科斯塔、佩德罗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去年最后一天在斯坦福桥,斯托克城曾经让切尔西感受过什么叫做中小球队的顽强抵抗。蓝军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靠着威廉和迭戈·科斯塔的进球才4比2获胜。本周六来到不列颠尼亚,客场作战的切尔西再一次经历波折,又被球风硬朗的陶工冲击了一回。然而有惊无险,被扳平后再度超出的英超领头羊继续笑到最后,丝毫没有减少自己的榜首优势。

对手又破门两次,险

前27轮蓝军21胜3平3负,稳健的表现让所有人看着会都感觉害怕。但是在客场,孔蒂的球队其实已经有过2场败仗,还曾与斯旺西、利物浦和伯恩利战平,相对而言会让对手觉得有机可乘。而马克·休斯的球队恰恰属于有想法的那种。在斯坦福桥,他们曾采用与蓝军相似的343阵型,并利用克劳奇的身高长传急攻,也收到过不错效果。回到主场,斯托克城阵型变为442,但力拼领头羊的决心却未曾改变。高位逼抢、中场围剿,主队一上阵就仿佛要和切尔西分个高下。

以蓝军本赛季之大气,他们通常并不惧怕拼死相搏。有稳固的防守,有多样的破门手段,切尔西总是能等到对方气力耗尽后再笑到最后。此役他们把握机会的速度也很快。还不到15分钟,首回合交锋曾梅开二度的威廉就抢得先机,把一次绝大部分人都认为他会传中的任意球直接送进了网窝。但是比赛却没有随之进入到切尔西掌控一切的节奏。虽然蓝军的确差一点迅速扩大领先,但可惜第30分钟阿隆索的禁区内轰门还是太正,没能利用好摩西精妙的外脚背过顶球。

第37分钟,从来都缺少大将风度的加里·卡希尔又给球队添了麻烦。他在防守间接任意球时禁区内推倒沃尔特斯,给了对方点球扳平的机会。这一判罚可能略有些严厉,但也算是当值裁判做到了标准统一。在比分变为1比1之前4分钟,斯托克城曾有一次进球被判无效。利用角球机会破门的主队后卫因迪并无问题,但他的队友贝拉希诺处在越位位置,并从后推搡了阿斯皮利奎塔。

变招迅速夺胜,太稳

由于在训练中拉伤大腿,阿扎尔并没有随队来到客场,切尔西攻击阵容并非理论上最强。不过就算比利时边锋能够出战,最近刚刚呼吁裁判应该给予天才球员更多保护的孔蒂恐怕也会感到心疼——踢得艰难不是因为蓝军不强大,而是斯托克城太凶猛。主队用肉体组成防线,用斗志带动进攻,让切尔西深切地感觉到了“激烈的碰撞”。上半时科斯塔和大卫·路易斯都曾被撞得人仰马翻,而灵巧的佩德罗纵然偶尔找到空隙,也会很快被飞来的粗壮身躯堵住去路。

当阿隆索的直接任意球击中横梁,蓝军的运气似乎也开始变坏。但孔蒂还有后招,还有变阵克敌的套路。意大利人先是第70分钟用法布雷加斯换下近期身体状况不佳的摩西,然后第82分钟又派上小将洛夫特斯-奇克。每一位替补登场后,球队也都有攻势更旺的迹象。第75分钟,主队门将格兰特精彩侧扑,单拳挡住了佩德罗禁区内斜射。但到了第87分钟,由于队友彼得斯的解围失误,他已经无法阻止卡希尔在角球乱战中完成自我救赎。

在比分再度被改写之前,主队其实也曾经掀起过小小高潮。他们让皮球在切尔西禁区左右飞来飞去,但遗憾的是并未能直接威胁到球门。强者最终还是更准确地把握住了时机,如果不是格兰特在补时阶段连续精彩封堵,科斯塔和洛夫特斯-奇克还有机会将分差扩大。不过1球优势也已经足够,3分到手,切尔西的榜首优势已经暂时扩大到13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