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败瑞士中国女壶仍未迎来开门红 王冰玉满意发挥

梁丽娜03-19 14:01 体坛+原创

记者梁丽娜首体报道

4比6,7比6,8比7。三个比分,三种心情。

前八局时,中国女子冰壶一直4比6落后,抱着一种追赶对手的心态;

第九局瑞士主动失误送给中国队3分,由落后到领先,中国队从被动变主动,开始想怎么能保住这个比分优势到最后;

第10局,也是最后一局有些可惜,老到的瑞士队趁着中国队控分失误打出双飞,将中国在大本营的两只壶全部清除,以8比6反败为胜,也让中国队“到手的胜利”就这么丢了。

作为中国队主将,王冰玉在赛后分析道,“前几局我们其实有让比赛更主动的机会,可惜没把握住。不过总的来说,大家对于场地的了解和适应都在逐渐进入状态。”

王冰玉觉得比赛的转折发生在第9局,瑞士队犯错给了中国队机会,但中国队作为一支新组建的队伍却没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我们还是有很多方面要向瑞士队学习,包括最后一球,我们给她们施加了不小的压力,但我们没有后手,也没有偷袭的能力。”

输给加拿大和瑞士,让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的开局看上去有些被动。不过,王冰玉倒是觉得,“虽然对加拿大的比赛,比分没那么漂亮,但我觉得大家们对场地的适应都挺不错,对我们的状态还是挺满意的。”

主场作战是一把双刃剑,观众的欢呼,粉丝的呐喊对在现场的中国姑娘会有影响么?王冰玉表示,“总体上还可以,但心里总在想等她们投壶之后再喊比较好。每个队的粉丝都享受着她们作为粉丝的乐趣。”这些年,王冰玉去过的赛场,比中国粉丝疯狂大有人在。

尽管冰壶是一项极为小众的“贵族运动”,但从2009年世锦赛后到现在,八年时间过去了。王冰玉觉得,至少推广工作比以前做得更好一些了,“记者比之前多了,粉丝也比以前多了,大家开始去慢慢了解冰壶是一项怎样的运动了,也有人开始渴望参与进来了。毕竟,让大家一下子了解冰壶也不太现实。”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大背景下,外界对冰壶的了解会越来越多,只不过这注定会是一条漫长而艰巨的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