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豫战首球非郎征而为杨宇 老将910天后再开和

邵琦03-19 17:5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距离2017中超联赛第二轮结束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虽然国内足坛目前关注的焦点都在国足备战12强赛方面,但是中超第二轮相关热点话题的余温尚存。在辽宁宏运客场挑战河南建业的比赛中,下半场第60分钟辽宁队通过定位球首开纪录,根据赛后的相关报道显示,进球者为辽宁队5号球员郎征。不过有消息称,通过核对本场裁判员的记录,进球者为6号杨宇。而且中国足协赛后的比赛技术统计表中,已经将进球者划为了6号杨宇。

不过,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中国区管理员、微博名为“Asaikana”的博主发布的消息显示,“中超第二轮河南建业1-1辽宁的比赛,辽宁队打入的进球,5号郎征与6号杨宇同时在球前施射,电视转播、数据公司甚至中超官方App都发布进球者为5号郎征。根据核对裁判员记录,实为6号杨宇,因此应以裁判员场上记录为准记给杨宇。”此事一出,便引起了国内足坛的一片议论声,对于究竟谁打入的进球,还引起了一番议论,虽然无论谁取得进球,都是为辽宁队首开纪录,但是在数据统计方面,还应该以严谨的态度来面对。

根据当时电视转播的画面显示,在下半场第60分钟左右,辽宁队在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任意球大脚开至禁区内,辽足的澳大利亚外援克鲁泽在小禁区内头球回做,当时在小禁区边缘的辽足两名球员,5号郎征和6号杨宇共同抢点,而且根据电视画面的显示,两名队员共同在球前施射,而且疑似两名球员在射门瞬间都碰到了皮球。不过在进球之后,电视转播的镜头第一时间便对准了5号郎征,而且在赛后的新闻报道中,以及数据公司的统计中,这粒进球均被算作郎征的入球,这是他加盟辽足以来打入的第一粒进球。然而,赛后根据核对裁判员的记录,实为6号球员杨宇进球,因此比赛的数据结果应以裁判员在场上的记录为准,也就是说这粒进球应该算在杨宇头上。若此球的进球者为杨宇,那么这将是这位32岁的辽足老将时隔910天后再度破门,他的上一粒进球还得追溯到2014年9月14日,当时辽足在中超的一场联赛中3比0战胜上海申鑫,比赛第76分钟,杨宇接外援邱卡的传中抢点将球打进。

对于自己打进辽豫战第一粒进球的消息,杨宇本人也感觉到非常的惊讶,因为距离比赛已经过去许久,辽足都开始了在上海的集训。不过,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杨宇在激动之余还是显得非常冷静,“其实无论谁取得进球,只要辽宁队能够拿分就行了,我作为一名老将,希望自己能够为球队尽职尽责,充分发挥余热。”

其实第一轮比赛中,杨宇并不是首发的球员,在第一场比赛中,马林派出了几名年轻球员镇守中场,但是比赛中的表现并不能让球队满意,主帅马林在此后也表示,由于年轻球员心理压力过大,在比赛中心态失衡,导致不敢拿球、不敢传递,因此没有打出辽宁队的技战术水平。所以在第二场比赛中,马林派出了老将杨宇登场,场面确实有了一些改观,而且在第5分钟,杨宇就断球后便给乌贾输送了一记单刀球,只可惜乌贾的射门被吴龑扑出。作为一名低调的老将,杨宇在辽宁队效力已经十余年,虽然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但一直作为球队的超级替补使用。今年,年轻球员逐渐挑大梁的同时,老将的作用也被凸显。不过对于辽宁队来说,今年的保级形势依旧十分严峻,联赛开局6场比赛有5轮都是客场,对于球队来说也是个考验。


中超  /   辽足  /   杨宇  /   郎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