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比2险胜恩波利 那不勒斯诞意甲火力最强组合

陈硕麟03-19 23:07 体坛+原创

意甲第29轮

恩波利2比3那不勒斯

69’卡杜里、81’马卡罗内/19’因西涅、23’梅尔滕斯、37’因西涅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客战弱旅恩波利,那不勒斯在上半场便轻松拿到3球优势,只不过下半场主队却险些来了一次绝地反击,生生将比分追成2比3,虽然最后还是赢下了比赛,但萨里的球队这3分拿的算是相当惊险。

上半场30分钟之内,那不勒斯就已经确立了两球优势,先是因西涅在第19分钟抓住恩波利后卫头球解围不远的失误推射得手,4分钟之后梅尔滕斯又展示了自己的任意球功底,一记中距离任意球罚得写意潇洒,直接命中球门上角。第37分钟之前已经有1球在手的因西涅卷土重来,他将卡列洪创造的点球罚进,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事实上因西涅在上半场本有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但他在第7分钟却错失良机罚丢了1记点球。

恩波利是全意甲攻击力最为孱弱的球队,上半场面对气势汹汹的那不勒斯,他们直到30分钟之后才勉强创造出一些像样的进攻机会,但直到半场结束前,主队的努力都像是隔靴搔痒。正当所有人都以为那不勒斯将轻松拿下这场比赛的时候,比赛下半场场上局势发生了倒转,冬窗被那不勒斯处理到恩波利的摩洛哥中场卡杜里在69分钟率先发难,回敬了老东家一脚直接任意球破门,第81分钟那不勒斯后防线点球宴客,马卡罗内笑纳大礼,将比分追成2比3,最后时刻这名老将仍在为追平比分做最后的努力,只是比赛时间已经所剩无几,那不勒斯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拿到了胜利。

对于球队在比赛上下半场截然不同的发挥,那不勒斯主帅萨里在赛后将主要原因归结为开球时间:“我讨厌12点半开始比赛,在这个时间点踢比赛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同时萨里也对球队在3球领先后展现出的精神状态不满:“除了时间,还有其他的一些问题,对恩波利的比赛困难重重,但我对比赛结果感到高兴,也为球队上半场的出色表现高兴。但我当然不会对比赛末段满意,也不会对球队在领先情况下的处理方式满意。在比赛局势对我们有利的时候,我们的球员想的是可以放松踢球了,但并不该如此。控制比赛意味着在进攻上减少投入,但在防守上要做得更多,我们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球队在精神品质上还需要成长。”

熬过了一个噩梦般的下半场,那不勒斯已经在联赛客场拿到了5连胜,并在积分榜上暂时超过了少赛一场的罗马升至第2名,继续给后者施加压力。虽说险些被对面逆袭得手,不过因西涅和梅尔滕斯两位锋线搭档在比赛中的发挥还是可圈可点。凭借本场比赛的直接任意球,梅尔滕斯本赛季在意甲的进球数已经达到20个,因西涅完成梅开二度之后联赛破门次数也来到12次。

作为本赛季意甲联赛进攻火力最强的队伍,那不勒斯锋线上的这对小个组合居功至伟,合计打入32球的数据也高居全意甲联赛之首。目前排名联赛射手榜榜首的贝洛蒂为都灵射入22球,他的锋线搭档法尔克打入10球,同样合力攻入32球。罗马的哲科萨拉赫完成29球、同样成绩的还有国际米兰的伊卡尔迪-佩里西奇组合。尤文两大顶级射手迪巴拉和伊瓜因打进27球,反倒不如之前提到的几组进攻组合,而在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迪巴拉已经在上半场因伤离场,若想赶上其他球队的锋线组合,伊瓜因需要在剩下的时间里好好努力。

那不勒斯出场阵容:雷纳/古拉姆、阿尔比奥尔、基里凯什、希萨伊/哈姆西克、若日尼奥(62’迪亚瓦拉)、阿兰/因西涅(77’贾凯里尼)、梅尔滕斯(84’米利克)、卡列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