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日子米兰方知加利亚尼的好 是块废料淘来都成宝

彭雷03-20 16:32

体坛周报记者彭雷报道

一个小小的纪录,一次沉重的胜利,凭借AC米兰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智利人进球”,AC米兰1比0小胜好兄弟热那亚,用加利亚尼的话说就是,“这场要是赢不下来,欧战就拜拜了。”

这位创造历史的智利人就是马蒂亚斯·费尔南德斯,上一次首发还是3个月前,因为伤病和状态问题,断断续续赛季至今才仅仅7次出战,一度被定义为“便宜没好货”。费尔南德斯本场表现全场最佳,进球前后,都创造出不少机会,提前下场也是蒙特拉为了让圣西罗将掌声送给他。这样一个中场全才,在赛季冲刺阶段开始复苏,从水货变瑰宝,确实是米兰之福。

费尔南德斯差点冬季市场就被中超带走,本赛季的转会引援,夏季的索萨、万吉奥尼和拉帕杜拉都一度被认为是没钱买来的劣质货。结果呢,随着赛季进行,随着AC米兰大规模伤停,包括冬季引进的德乌洛费乌和奥坎波斯等人,这一众自行车大法的产物,时至今日,方知加利亚尼实乃最强巧妇。

1比0取胜老友普雷齐奥西的热那亚,赛后加利亚尼当之无愧成了“主角”,他也侃侃而谈自己的“自行车大法”,“我们有一些列的球探,然后还有一个体育经理(马伊奥里诺),我们尽力做好引援的工作。尤其是鉴于俱乐部财政状况,我们不得不选择另辟蹊径,我和马伊奥里诺要做的就是寻找到那些被低估的球员,让他们重新焕发出战斗力。比如万吉奥尼此前可是在糖果盒踢德比的,他低价加盟,工资也很低,如今已经是我们的主力左后卫。此前的苏索20万买到,你相信么?奥坎波斯,曾经是世界上最好的18岁球员。而索萨也在几年前和梅西以及阿奎罗一起踢奥运会。我觉得如果想低价买到这些好用的球员——苏索、奥坎波斯、马蒂?费尔南德斯和奥坎波斯,需要的是更多的头脑。”

加利亚尼确实不是自吹自擂,你给他钱,他也能买到巅峰时期的卡卡、伊布等,但没钱也只能没钱过日子。除了眼光发觉“物美价廉”,更需要无所不用其极的手法。马蒂·费尔南德斯,去年夏天转会市场最后一天揽入账下,甚至是有点“不讲情面”和升班马卡利亚里去抢人。这引起卡利亚里暴怒,转会窗最后一刻,卡利亚里已经和佛罗伦萨以及球员个人都达成了协议。费尔南德斯经纪人晚上9点还在卡利亚里俱乐部主席办公室,所有合同都签了字,费尔南德斯则跑去问智利老乡伊斯拉卡利亚里的房价。结果9点半,球员经纪人被电话喊到了米兰总部,加利亚尼的“闺蜜”科森蒂诺打来电话,撬走了费尔南德斯。

科森蒂诺是以前卡塔尼亚的体育经理,因卷入赌球丑闻被禁赛,关键是米兰真舍得下面子去抢人。加利亚尼如今回忆解释说,“那是8月31日晚上9点半到10点间,我和球员通了电话,当时他在国家队,全队都在机场等着起飞,等了一个半小时,因为我们要把合同传真到机场让他签约。当时蒙特拉强烈要马蒂·费尔南德斯,他是用了所有办法让我签下这个球员……”

蒙特拉确实很少提要求,现在想想看赛季初蒙特拉调侃“中欧邮寄支票寄错了地方”还被强迫道歉真是没道理,如此混乱的俱乐部出售过程中,蒙特拉也是另一位巧妇,带着残阵米兰磕磕绊绊前行,尤其没受到97分钟被尤文图斯点球绝杀的影响。

对热那亚的比赛中,南看台极端球迷打出条幅,“我们要真相”,中欧体育收购的真相。加利亚尼赛后回应说,“我们都很清晰,如果4月他们能付款我们很欢迎,否则贝卢斯科尼也不是没有能力继续带领AC米兰前进的。”加总最近有点跃跃欲试,而中欧“木偶”法索内已经销声匿迹很久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