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高雷雷西乙B进球?励志故事或许并没那么美!

林德诺03-21 19:3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林德诺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中国留洋球员高雷雷在微博上发文,庆祝自己在西班牙赛场的第一粒进球,并把进球献给了自己的儿子,以及刚刚逝世的好友郎宝华。但是这粒进球是在哪项赛事打入的?面对的对手又是谁?这位37岁的老将却并未在微博中给我们答案。

受好奇心驱使,笔者搜索了科尔内利亚队近日的赛程。就在上周末,高雷雷效力的科尔内利亚刚刚在西乙B联赛第3小组的比赛中以3比1击败了来自阿利坎特省的埃登塞队,但高雷雷并未为球队打进3粒进球中的任何一粒,他甚至都没有进入本场比赛的大名单。

俱乐部官网的战报中没有高雷雷的名字

高雷雷堪称中国足坛的传奇级人物,在不少球迷心目中的印象也不错。早在1999年的甲A联赛中,当时还是一名年轻队员的高雷雷便用一脚精彩的远射打碎了“辽小虎”的冠军梦想;2006年底,个性鲜明的他迈出了中国球员自由转会的关键一步,被誉为“中国博斯曼”;2011年暂别足坛后,高雷雷积极投身到了慈善事业中,更是受到了全国球迷的一致好评。

高雷雷在FM游戏中的能力数值不容乐观

2015年10月,带着未竟的足球梦想和对儿子高宇念浓浓的父爱,高雷雷重新踏上征程,加盟西班牙乙B联赛的科尔内利亚队。该队史上虽无显赫战绩,却在青训体系的打造上颇有心得,现被格拉纳达租借在重庆当代力帆的小将胥栩也曾有过在这里深造的经历。

但先前的颠沛流离显然严重影响了高雷雷的竞技状态,加之已有几年未接触职业足球,高雷雷在科尔内利亚很难得到出场机会。在FM2017游戏数据库中,高雷雷的能力为53点(满值为200点),在科尔内利亚队中叨陪末座,甚至不如刚进入一线队的18岁小将。

高雷雷上赛季联赛仅出场2次

上赛季,初到西班牙的高雷雷曾在联赛中2次替补出场,但进入2016-17赛季后,他有据可查的联赛出场次数至今则依然是零。看到这样的数据,或许不少人也对高雷雷最近这粒进球的含金量产生了怀疑。至少可以肯定的是,此球绝不是国内部分媒体以讹传讹般的那样,在西乙B联赛的赛场上打入的。

当把搜索范围放大到其他赛事,我们却依然很难发现惊喜。翻开科尔内利亚官网近日关于一线队的报道,除了这场与埃登塞的比赛外别无他物。西乙B诸球会参加的比赛除了联赛外,还有一项名为“西班牙联邦杯”的赛事,但在该项赛事中,科尔内利亚早已出局。此外,与西甲、西乙各队开设B队参加低级别联赛不同的是,科尔内利亚也没有派出B队加入西班牙联赛体系。不是联赛,不是杯赛,不是B队比赛,高雷雷的这粒进球,难不成是在青年队或女足队中打进的吗?

在高雷雷的微博中,其实有一张自己与队友庆祝进球的图片。在图片中,对手身穿的红色球衣并无队徽,只有胸前的“SEATTLE”字样,显然远非强队。故笔者推测,高雷雷进球恐怕不假,但这粒进球,很可能发生在一场含金量极低的友谊赛中。而此球的价值,也显然被他本人和不少国内媒体夸大了。

高雷雷的微博配图显然不是来自正式比赛

已经接近37岁,且除追梦外别无他求的“老高”为何会对这粒进球大书特书,实在难以捉摸。难道真的是因为科尔内利亚的竞争太激烈,使得这粒无比普通的进球也变得弥足珍贵?但追梦的前提是脚踏实地,真相的水落石出,势必也会让包括笔者在内,不少喜欢高雷雷的球迷对他的励志故事大失所望。

其实,中国球队或球员在“镀金”过程中夸大其实的现象屡见不鲜。甚至今年年初在西班牙冬训的北京中赫国安,就曾发生过类似的案例。在马贝拉基地集训期间,国安曾与一支名为“马贝拉联”的球队进行过热身,在官方消息中,国安指出对手是“来自西丙的马贝拉联”,但无论是在真正的西丙联赛,还是曾在国内被讹传为“西丙”的西乙B联赛中,都没有该队的踪影。而根据西班牙足协官网显示的资料,该队曾在西班牙第七级别联赛作赛,但如今已经告别西班牙联赛体系。

在网络尚未普及,且人们对别国足球了解程度较低的年代,曾有一些球员在推销自己时,夸大其在别国联赛中的表现,以期在新东家获得更好的合同。可是无论当年还是今天,类似情况的诱因无非两点,一是讲述者自己太糊涂,二是讲述者以为别人糊涂。但在网络如此发达的当下,谁又骗得了谁呢?

西甲  /   国安  /   高雷雷  /   科尔内利亚  /   埃登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