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尤文阵容已有14人执教!遍布欧洲南美中国印度

彭雷03-21 20:2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最近一个消息就是,罗马王子托蒂准备本赛季后退役,进入管理层做经理。经理是一些球员退役后的选择,比如马尔蒂尼这种“受不了教练压力”的。不过,绝大多数球员还是希望重新回到场边,作为教练指挥球队,将一身本领传授出去。今天我们要带大家盘点的就是2000-01赛季那支尤文图斯的“演变”,除了当时的主帅安切洛蒂依然活跃在教练席上,队中竟有多达14人已走上教练岗位,在27人大名单中超过了半数。当然,有成功的,比如齐达内和孔蒂,同样也有失败的,比如刚刚在中超下课的费拉拉。

1.塔奇纳迪(赋闲):尤文图斯竞技场中50大球星荣誉榜上榜,13年尤文生涯成就顶级中场。2008年,塔奇纳迪(上图左)在布雷西亚退役后很快就开启教练生涯,一直在丁级的佩尔格莱特塞,从青年队做到一线队主帅,上赛季结束后离任,至今赋闲。

2.齐达内(皇马):这位毋庸多说,现任皇马主帅。2006年退役后,2009年开始在皇马担任弗洛伦蒂诺的参谋,2013年开始做安切洛蒂助手,实际也是体育经理的角色。2014年去了皇马B队磨炼,2016年初从贝尼特斯手中接过皇马教鞭,竟然直接拿下欧冠冠军。

3.孔蒂(切尔西):欧洲杯上带领意大利队大放异彩,切尔西老板阿布肯定乐坏了:签到宝了!果然,孔蒂带领蓝军已基本锁定英超冠军,而此前他也在尤文实现过意甲3连冠。2004年退役后,孔蒂经过一年多的学习和沉淀,2006年开始从意乙阿雷佐出发,中间带过巴里、亚特兰大、锡耶纳,但真正让孔蒂成功的还是在尤文的经历。

4.图多尔(加拉塔萨雷):图多尔在尤文图斯效力过9年,但最后有点不欢而散,2007年尤文宣布不续约后,图多尔选择回到了克罗地亚国内母队斯普利特海杜克,并抱怨尤文不讲情面。2009年,他开始在斯普利特海杜克做助理教练,2013至2015年做一队主帅。今年2月15日,他成为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的主帅。

5.因扎吉(威尼斯):其实因扎吉身上的红黑痕迹更浓厚,2001年夏天他正式从尤文转会AC米兰。2014-15赛季,此前的米兰青年队主帅接班西多夫成为AC米兰主帅,但一个赛季并不顺利赛季末下课。2016年因扎吉重新起航,带领丙级的威尼斯冲击意乙,现在排名分区赛第一,升级希望很大。

6.赞布罗塔(德里迪纳摩):又是一位黑白变红黑的球星,2006年赞布罗塔世界杯夺冠后去了巴塞罗那,两年后返回意甲加盟AC米兰。2013年开始在瑞士基亚索一边踢球、一边做助理教练,后更成为主教练。2016年登陆印度,成为德里迪纳摩的主帅。

7.戴维斯(赋闲):曾在尤文效力7个赛季,此后历经巴萨、国际米兰、热刺、阿贾克斯、水晶宫等队,40岁高龄的戴维斯还在英格兰第4级联赛球队巴内特效力,2013年甚至一边踢球一边做主帅,但2014年1月下课。此后戴维斯回到尤文担任形象大使,或许他明白自己的性格恐怕不太适合做主帅,在巴内特时他还火爆肘击对手吃过红牌。

8.蒙特罗(罗萨里奥中央):1996至2005年间效力尤文的乌拉圭中卫,是意甲红牌最多纪录保持者。退役后从老东家佩纳罗尔开始执教,今年1月3日接手了阿甲罗萨里奥中央队的教鞭。

9.费拉拉(赋闲):退役后在意大利国家队做过里皮的助手,2009-10赛季也一度成为尤文图斯主帅,但成绩不佳。2010-12赛季担任意大利国青主帅,此后还在桑普仅仅坚持不到半个赛季,一波7连败后被解雇。去年6月成为武汉卓尔主帅,本赛季刚开始2轮就被解雇,不过起码人家钱赚到了。

10.佩索托(尤文青训营):这里提到佩索托算个特例,2006年成为球队领队后,遭遇了很多困难,在电话门压力下还一度坠楼受伤。此后开始负责尤文图斯青训,在多个职位上都有历练,或许之后有一天他会发现只有教练席更适合他发挥余热。

11.兰普拉(中国队):当时队内的替补门将,后来在尤文图斯一直担任守门员教练职务。后里皮来到中国发展,他一直陪伴左右,恒大的门将教练在前,如今也是中国国家队门将教练。

12.赞齐(亚特兰大):一位不太出名的后卫,这批球星中最平民的那位,也仅仅在尤文效力了2000-01一个赛季,此后在中小球队辗转,2012年在维琴察退役,并开始担任青年队教练。2015-16赛季成为亚特兰大少年队教练,不得不说小蓝黑挖掘了这么多天才,这些担任少年队、青年队的教练功不可没。

13.阿西尔森(赋闲):这位巴西“天才”是西沃里发现的,推荐给莫吉,尤文2000年就将他带到了都灵,可惜弗拉门戈一直不同意他的转会,打了国际足联的官司,尤文图斯才拿到转会许可,2001-02赛季才正式效力尤文,不过此前小哥还是拍了2000年夏天的全家福。2015年阿西尔森执教家乡弗拉门戈的Esporte Clube Flamengo(里约州二级联赛球队),仅仅几个月后就辞职了,理由是球队太穷,必须要自己出去给队员们买吃的。

14.埃斯奈德(千叶市原):这个也是尤文的匆匆过客,从西甲来投的他1999-2000赛季作为替补前锋出场过16次,夏季拍完全家福就被卖回了萨拉戈萨,此后经历波尔图后最终回到了阿根廷老家。2009年开始在赫塔费开始担任助理教练职务,还带过萨拉戈萨B队,2016年4月正式成为赫塔费主帅,因战绩不佳于9月下课,如今在日本J2联赛千叶市原执教。

意甲  /   尤文图斯  /   费拉拉  /   佩索托  /   赞布罗塔  /   蒙特罗  /   戴维斯  /   因扎吉  /   图多尔  /   塔奇纳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