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壶再失利 王冰玉:不放弃,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谭彦嘉楠03-22 12:1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322日,休整了不到12小时的中国队重新上阵,应战此前排名仅比自己高一位的苏格兰队。经过十局苦战,中国队仍然没能逃脱失败的厄运,68落败。此役战罢,中国队已经基本无缘复赛了。赛后,队长王冰玉坦然地面对着又一场失利,“我们发挥得还算稳定,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是我们从未放弃。”

  前三局,苏格兰队进入状态很快,利用中国队四垒王冰玉旋球失误、踢到己方占位壶的机会,旋球拿下三分。此后两局,双方各得一分,苏格兰43领先结束上半场。第八局,中国队后手采取中区站位战术,意图防止苏格兰队偷分,但王冰玉的最后一投力道过轻,苏格兰队偷得一分之后建立起三分的领先优势。第九局中国队后手拿下两分,带着一分劣势先手进入第十局。最后一局,苏格兰队四垒发挥出色,第一投打出长距离传击,将中国队在大本营内的壶击出,也彻底让中国队翻盘希望落空。最终,比分定格在68,中国队再败一场。

  “这两天确实很累,本身世锦赛比赛的密度就很大。我这两天没有来接受采访就是嗓子确实不舒服,说话也很费力,所以在赛场上一直喝很多水让自己舒服一些,以保持清醒的头脑。”连续作战,而且是一天两场,队员们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疲劳,王冰玉没有回避高强度循环赛带来的影响,但是她坦言这不是失利的主因,关键还是自己出现了失误。

  “今天这场比赛,我们整体来说发挥得还比较稳定,虽然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我们从未放弃。”她表示,失误跟体能下降有一定关系,“后期随着比赛强度的增加,对体能的要求也会更高。”

  86败,中国队要想直通平昌已经成了一句空口号,就连进入复赛都要看对手的脸色,但比赛没结束,战斗就不止,王冰玉说,接下来她们还会一场场打,一场场拼,“我们会经受住主场作战的压力,会全力以赴,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下午两点,短暂的休息后,中国队又将迎来意大利的挑战,希望姑娘们能忘记失利,打出气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