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巴萨!德国队小狮王不下蛋了 学会扑食了!

黄思隽03-25 09:58

记者黄思隽报道

对于特尔斯特根来说,这个3月堪称职业生涯的一座里程碑。月初,他在6比1翻盘巴黎圣日耳曼的“巴塞罗那奇迹”之夜作出了化解卡瓦尼单刀以及补时阶段前场反抢破坏对手反击打空门的关键贡献。月底回国,由于诺伊尔小腿受伤留在拜仁,特尔斯特根自动成为门将位置的第一人选,得以在国家队大展身手。

接连救险,德军7连零封

与英格兰的友谊赛,特尔斯特根打满全场,力保球门不失。这不仅是他国门生涯连续第3场零封,也是德国队自欧洲杯半决赛0比2负于法国之后,连续7场保持不失球,创造了队史纪录。事实上,德国队本场表现并不理想,使用久违的442双后腰阵型,导致攻守两端都一团乱麻。特别是上半场,德国队没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反倒是英格兰获得了3次绝佳机会:一次是开场仅6分钟,瓦尔迪接阿利直塞,绕过试图卡位的赫克托直插禁区中央,抢先把球往右一拨之后被出击的特尔斯特根撞倒(题图),但主裁判斯科米纳认为这是一次合理冲撞,并没有吹罚,否则分分钟就是点球加红牌全餐了。

这个晚上,幸运女神除了眷顾波多尔斯基,还特别青睐“小狮王”。拉拉纳第31分钟中线附近抢断基米希横传后又过掉吕迪格形成单刀,面对特尔斯特根打远角中柱弹回场内。到了41分钟,轮到阿利形成单刀,但他的右脚射门角度太正,被及时出击的特尔斯特根结结实实地挡住。换边之后,德国队终于扭转了不利局面,而英格兰唯一有威胁进攻来自戴尔禁区内的斜线突破后下底横传,特尔斯特根对此作出了精彩的侧扑救险。特尔斯特根对于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我总是想着做好本分工作。我想今天我表现很好。这是场胶着的比赛,双方机会都很少。”

从2012年欧洲杯前的国家队首秀就被瑞士灌了5球,到前3次出场就丢掉12球,包括对美国的友谊赛接回传失误而自摆乌龙,再到2016年欧洲杯前对斯洛伐克的热身赛大雨中“下蛋”,特尔斯特根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似乎都跟国家队八字不合,无法成为诺伊尔的合格替身。但随着本赛季在巴塞罗那正式坐稳主力位置,各项赛事连续出场,这位出自门兴格拉德巴赫的天才门神终于逐渐走向成熟,而国家队地位也愈发稳固。

联合会杯过主力瘾?

尽管多年来勒夫和门将教练科普克一直强调,诺伊尔身后并没有具体座次,但随着老将魏登费勒离开以及齐勒逐渐淡出,特尔斯特根已自然而然地成为实际上的二号国门。去年11月诺伊尔因身体不适没有随队出征,勒夫就让特尔斯特根在客场8比0大胜圣马力诺的世预赛出场,这也是“小狮王”国家队生涯的首场正式比赛。如无意外,本周日晚做客阿塞拜疆的世预赛,仍会由特尔斯特根首发上阵。

特尔斯特根的最大对手是同龄的莱诺,两人已形成当年卡恩与莱曼那样的冤家关系。从国家青年队开始,特尔斯特根就一直压制着这位宿敌。2015年U21欧青赛、2009年U17欧青赛与U17世界杯,他都力压莱诺赢得主力位置。如今在国家队,特尔斯特根也处在领先位置,除了因为较早进入国家队(比莱诺早了4年),还有效力顶尖豪门这个绝对优势——在这一点上,只有特尔斯特根有资格充当诺伊尔的第一备胎,甚至向他的主力位置发起挑战,除非莱诺这个夏天去皇马……

如无意外,诺伊尔不会参加今夏联合会杯,而特尔斯特根、莱诺与特拉普届时会占据3个门将名额,“小狮王”很有希望穿上1号球衣。现阶段,莱诺和特拉普只能为三号位置而努力,甚至还要小心去夏国奥队1号蒂莫·霍恩后来居上。科普克在接受本周四《踢球者》杂志专访时已明确表示:“在我看来,霍恩很有机会在来年代表科隆参加欧战。他在那里是领袖球员,在这么小的年纪就已经承担起责任。在一支德甲强队里扮演领袖球员的角色可以促进成熟。蒂莫已经在奥运会上展现过身手,在那里守得超棒。霍恩是一位很让人感兴趣的门将。”

德国队  /   巴萨  /   特尔斯特根  /   莱诺  /   霍恩  /   特拉普  /   齐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