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库救主比利时战平希腊 比主帅:希腊踢得丑陋

阿基雷03-26 10:04 体坛+原创

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

比利时1比1希腊

卢卡库89’ / 米特罗格卢46’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世预赛欧洲区第5轮,坐阵主场的比利时依靠卢卡库最后时刻的灵光一现,1比1战平来访的希腊(战报/进球动图),在保持5场比赛不败的同时,也保住了小组第一的位置。此役,比利时前场两名核心因伤缺阵,阿扎尔此前已因伤退出本期国家队集训,曼城大将德布劳内则在训练中受伤。尽管伤势不严重,但出于稳妥,主帅马丁内斯也并未安排他登场。

卡拉斯科、卢卡库和近来状态火热的梅尔滕斯组成了比利时锋线,中场方面,中超天津权健的维策尔也首发登场。开局后,客场作战的希腊队,将进攻主导权尽数让与主队。第12分钟,梅尔滕斯右路传中,费莱尼头球攻门,但这记力道十足的头球却偏出了球门。第30分钟,费莱尼再次迎来机会,卡拉斯科左路得球闪出空当后传中,费莱尼突然杂耍般地用脚后跟撩射,但这脚精彩的攻门被希腊门将卡皮诺扑出,场上比分依旧未能被改写。

本场比赛,阿尔德韦雷尔德、西曼和费尔通亨组成了三后卫的防线,但三人对于马丁内斯的防守体系似乎仍显得有些不适应。下半场刚刚开场,希腊人发动闪击,塔赫齐迪斯头球顶向禁区,米特罗格卢突然前插,得球后将球送入远角,希腊取得领先。

丢球后,比利时加快了进攻节奏,第55分钟,卢卡库禁区前沿得球后回做,天津权健中场维策尔起脚远射偏出。3分钟后,卢卡库又浪费了一次近在咫尺的抢点机会。久攻不下,比利时球员的情绪开始急躁,梅尔滕斯在一次前场拼抢中被判犯规,不服判罚的他挑衅对方后卫,也领得黄牌一张。第65分钟,比赛迎来转折点,此前送上头球助攻的塔赫齐迪斯对阿尔德雷维尔德粗暴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下场。

少一人作战的希腊队,此后愈发被动,此后的8分钟里,比利时接连迎来破门良机,但卢卡库和梅尔滕斯均未能把握住机会。直到比赛第89分钟,梅尔滕斯将球吊入禁区,卢卡库倚住对方后卫胸部停球,转身抽射破门,将比分扳平。此役过后,比利时积13分排名小组第一,希腊队则没能完成反超,仍居次席。而在打入这粒进球后,卢卡库在世预赛欧洲区前五轮比赛中每场都有进球,并以7粒进球追平莱万多夫斯基,排名世预赛欧洲区射手榜第二。欧洲区射手榜排名首位的,则是在本轮比赛中梅开二度的C罗,葡萄牙队长目前已有11球入账。

本场比赛,希腊人用稳固的防守多次化解了主队的进攻,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在赛后认为,希腊队防守动作太大,踢得“丑陋”,“作为主队,球队这样的表现还是有欠缺,好在没有被击败。希腊队踢得很丑陋,完全是一场身体对抗的游戏。”

比利时阵容(343):库尔图瓦 / 阿尔德韦雷尔德、西曼(83’米拉拉斯)、费尔通亨 / 沙兹利、维策尔、费莱尼(65’登贝莱)、纳英戈兰 / 梅尔滕斯、卡拉斯科、卢卡库

小组积分排名:

世界杯  /   比利时  /   希腊  /   卢卡库  /   梅尔滕斯  /   维策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