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场5球!21岁锋霸乐坏C罗:弗洛伦蒂诺快买他

小中03-27 14:30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葡萄牙只产好边锋不产好中锋?错!法国欧洲杯决赛,C罗早早伤退,替补上场的“白手套先生”埃德绝杀东道主,助葡萄牙首夺大赛冠军。欧洲杯后才入选国家队的波尔图前锋安德烈·席尔瓦脚风更顺,世预赛5战5球成为队内二号射手,3比0匈牙利一战首开纪录并助攻C罗,而这只是这位21岁中锋的第6次国家队出场。

1995年11月6日出生的安德烈·席尔瓦可谓火箭速度蹿红,上赛季还在波尔图一队和二队之间徘徊,为一队出战14场打进3球,本赛季便一跃成为主力,迄今已出场37次攻入20球。在国家队,他也迅速站稳脚跟。去年9月1日与直布罗陀热身,席尔瓦第46分钟替补登场完成首秀。去年9月6日世预赛首战做客瑞士,他又是打了下半场,也又交了白卷。不过,从去年10月7日迎战安道尔起,席尔瓦成为主力,也打开了进球账户。做客法罗群岛,他更是风头压过C罗,上演帽子戏法,以20岁340天的年纪成为队史最年轻戴帽球员。对匈牙利,他又为葡萄牙打开胜利之门。

尤为可喜的是,安德烈·席尔瓦没被C罗的盛名吓倒,与队长的配合很默契。本场第2球便是两人心有灵犀的体现,尽管他们年龄相差10岁。席尔瓦的横空出世解放了C罗,葡萄牙锋线一将难求时,甚至要C罗客串中锋,如今球队终于可以丰富打法,在433和442之间自由转换。

在葡萄牙队,C罗和安德烈·席尔瓦已联袂出战4场,全部大比分取胜。3比0轻取匈牙利后,轻易不夸人的C罗表扬了锋线搭档:“自从到了国家队,安德烈·席尔瓦踢得非常出色,不仅仅是进了球。”中卫丰特也谈到C罗与席尔瓦的配合,“两人之间的理解非常好,安德烈向C罗学到很多东西。他给C罗传球,而C罗只需做他经常做的事。”

C罗早就对安德烈·席尔瓦很欣赏,“我退役后,葡萄牙队后继有人。我们有伟大前锋,他就是安德烈·席尔瓦。”葡萄牙《球报》称,葡萄牙队长已向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推荐席尔瓦,希望在俱乐部也和他做搭档,皇马要想得到席尔瓦可能得掏6000万欧元。该报透露,C罗之所以如此建议,一是席尔瓦表现惊艳且与他配合默契,二是本泽马本赛季状态飘忽。席尔瓦能否去皇马并非C罗说了算,不过若是两人真能在伯纳乌复制在国家队的默契,对皇马也是一桩幸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