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骨髓晒恩爱 暖心故事写满徽州马拉松的每个赛段

李绍洲03-27 14:11

体坛周报记者李绍州报道

3月26日上午8时,随着发令枪响,2017第二届黄山徽州马拉松赛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0名参赛选手在“全国最美赛道”起跑。据悉,本次徽马设有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个赛程,选手管油胜和选手唐辉分别夺得全马男子女子冠军,并分别刷新了徽马中国选手男子、女子的纪录!

关键词:檀木奖牌

据悉,此次徽马,实现线上线下“全媒体运营”,与咕咚合作开通的“线上马拉松”报名人数达到20万人以上,是现场参赛人数的40倍。而在徽州赛道现场,除了独具特色的、精雕“状元”、“榜眼”、“探花”字样的酸枝檀木质地奖牌,还有价值500元景区免费游的“徽州护照”,在赛场上下、比赛前后,更是发生了一幕幕感人的故事。

关键词:徽标天使

徽马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说,作为一个年轻的赛事,徽马为了保障参赛者安全,在医疗救护方面投入巨大人力:除了召集110人的“医师跑团”参赛、特别设置了“徽标天使”急救团队外,在开赛2天前,还完成了针对医疗、安保、志愿者在内的1200名工作人员的急救医疗培训,是国内马拉松赛事中唯一一个实现“工作人员全员医疗培训”的赛事,真正实现了“三人行,必有医师焉”;来自北京的跑友小周说:“在赛道上,随处可见白色参赛衫的‘徽标天使’,遇到受伤的跑友,‘天使’们即使耽误自己的成绩甚至放弃完赛,也会优先帮助跑友处理伤情,这让我很有安全感。”

据了解,“徽标天使”成员都来自于赛事公益急救组织“爱救团”及当地“曙光救援队”队员,所有队员救援经验丰富,同时组委会邀请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通称999急救中心)培训导师金冬青对“徽标天使”进行培训。拥有8年培训经验、每年讲座课程20场以上的金冬青老师在保证专业的同时,培训课程中妙语连珠,让队员们专业水平提升同时,掌声笑声不断。专业的救援人员经过更专业的培训,让安全达到“专业的平方”。

关键词:捐献骨髓

柳林是合肥的一位表演教师,同时是黄山市红十字会的一名志愿者。此次徽马是他的首马,他更是国内首位在捐献骨髓后报名参加马拉松比赛的跑者。对于捐献骨髓的初衷,柳林告诉记者,骨髓捐献配型成功概率很低,只有1/700万,很多患者一辈子都找不到配型成功的捐献者。作为中国第6307例骨髓捐献者,他感觉有一种荣誉感,他认为“配型成功不单单是患者的幸运,更是捐献者的幸运,虽然两个人可能永远也不会认识,但是这让我感觉到能够帮助他人真好”。

3月8日,柳林于合肥的安徽省立医院完成捐献骨髓的手术。在手术之前,他咨询过专业医生,医生告诉他,捐献骨髓本身对人体没有任何伤害,对于身体健康的平常人,捐献骨髓后1-2周内尽量不做剧烈运动就没有问题。柳林说,随着医疗技术发展,目前“捐献骨髓”已经不需要穿透骨壁,仅仅需要在经脉中注射一种叫做“动员因子”的药剂,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就能溶解到血液中,然后把血液抽出,就能完成骨髓捐献。“整个过程和献血感觉并没有太大区别”。

最后,柳林告诉记者:“我在捐献骨髓后跑马,是希望捐献者消除担心,加入我们志愿者的队伍,让更多患者得到帮助。”

关键词:赛道求婚

来自山东泰安的大学生跑者郭光周,和他的女友赵琼已经相恋1年了,他们一起学习,一起跑马,一起规划着未来。但是临近毕业,来自现实的压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毕分族”出现在身边,为了给女友一个承诺,小郭提前2周背着小赵报名了“赛道求婚”,在和徽马组委会沟通的时候,他对工作人员说:“我俩好的时间不短,临近毕业,只是想表决心,会一直和她在一起,但是之前跟她表白非常仓促。更想用咱们这个机会,给她一个隆重的表白,让她放心。”

为此,组委会的摄影、直播、志愿者团队专门组成了“求爱后援团”。在女友到达终点后,小郭当着众多跑友观众的面,突然单膝下跪,对女友小赵说:“我还记得第一次见你的时候,那天你穿着黑色连衣裙。后来我们在一起了,你不知道我有多幸福!快毕业了,即便那么多人分手,我想确定地告诉你,我爱你!嫁给我吧!”

小赵听后泪目点头。两个人在众人的欢呼声中相拥而去,志愿者小李说:“在网上看过很多这种故事啦,但是真的在现场遇到一回,还是真心觉得浪漫又感动!”

关键词:相恋11年

HERO跑团是来自江西,此次该跑团来了50人共同参加徽马,在现场打起旗帜的16个跑团中,HERO跑团是“装备最靓、颜值最高”的跑团。据团长介绍,全团120余人,最小的团员17岁,年纪最大的团员70岁,都是全马破四的好手。

在此次参赛徽马的50人中,有四对情侣共同来参赛,其中“大师”和他的女友参赛意义非凡。“今天是我们相恋11周年,我们决定用共同完赛的方式纪念这一天。尝尝徽州的特产,和她在油菜花田中共同完赛,我想不到比这更浪漫的恋爱了,我们会一直跑下去,在马拉松赛道上看遍天下的美景,吃遍天下的美食。”“大师”看着女友深情地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