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负勇士灰熊并不气馁 康利:照这么打能赢很多球

龚静净03-27 14:1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龚静净发自旧金山

再次来到甲骨文球馆,虽然对手缺少了杜兰特,但这次的灰熊并没能从这座球馆全身而退。106比94,当灰熊离开球馆的时候,两队本赛季的交锋纪录已经变成了各胜2场,灰熊赢下了前两场,勇士则拿下了后两场。

虽然输了球,但灰熊比赛中的表现并非没有可取之处。他们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限制勇士的进攻上,全场比赛下来,联盟进攻火力最强的勇士,只在灰熊面前拿到了106分,其中只有第二节得分超过了30分。

“我们有很多球员是以防守见长的。”迈克·康利在赛后说,“现在联盟很多球队在进行交易或签约自由球员的时候是以增强球队进攻为目的的,他们心里想的就是怎么才能比对手得更多的分。但在我看来,我们球队和其他球队最大的区别就是,我们一直在思考怎么样才能不让对手得分。”

在灰熊阵中,康利和托尼·阿伦是出色的外线防守者,内线的黑白二熊兼具防守面积和低位体重,任何球队碰见灰熊都得脱一层皮。

虽然今天输给勇士,灰熊是输在了进攻上——全队只有3个人得分上双,末节只拿到了13分。但防守悍将托尼·阿伦还是不太满意球队对勇士的防守。

“在我看来,我们在几次换人防守上还是没有做好,都是因为防守端的沟通做得不够好。”托尼·阿伦说,“我必须在这方面有所加强,一旦你让克雷·汤普森和库里这样的球员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他们就会利用你在防守端出现的每一个错误。”

“我之前就说过,如果我们在比赛关键时刻的防守沟通能够做得更好一些,我们就不会总在第四节被对手翻盘。”托尼·阿伦无奈地说。

输掉这场比赛后,灰熊已经遭遇了三连败。虽然领先开拓者5个胜场的优势让他们稳稳地留在了季后赛球队行列之中,但如果不是火箭送给了雷霆一场失利,灰熊和西部前六名之间的差距恐怕就会进一步拉开了。

好消息是,在赛季还剩9场比赛的情况下,灰熊剩下的对手并没有很强——只有三个对手的胜率在50%以上。如果灰熊能够像托尼·阿伦说得那样,把防守做得更好一些,爬到西部第六,甚至更高的排名上,也许也不是一件难事。

“还有9场比赛,我们还有机会打出属于我们风格的比赛,但在取胜之外,最重要的还是我们要在即将进入季后赛的这个阶段保持球队的健康。我们已经意识到了球队的问题所在,我们会在今后的比赛中加强沟通。”

“过去几场比赛,我们的对手很强,所以就算我们输了球,我觉得我们的比赛表现也不是很差。如果我们在今后的比赛中都能拿出今晚这样的表现,我相信我们会赢下更多的比赛。”康利说。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灰熊  /   康利  /   NBA  /   托尼·阿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