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新帅4选1 范加尔是最佳选择 不排除请外教

夜雕03-27 14:3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夜雕报道

荷兰时间326日,荷兰足协技术总监汉斯·范布鲁克伦在与丹尼·布林德进行了长时间交流后,荷兰足协最终宣布丹尼·布林德将不再担任荷兰队主教练一职。

目前代行荷兰足协总监一职的商务总监德科绍克斯对此表示遗憾,“我们对丹尼任期内对我们和球队所做的贡献表示尊敬,但由于竞技成绩不理想,现在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变得很困难了,我们只能被迫跟丹尼说再见了。”

老布林德也简短回应了自己下课一事,“我们曾经处在良好的轨道上,客场对保加利亚在我看来是一个意外事件。我做了所能做的一切,很遗憾(这次执教)以这种方式结束了。”老布林德自201581日上任以来,在荷兰主教练位置上坐了20个月,对保加利亚灾难般的表现后,老布林德曾在赛后发布会上对自己的前途表示怀疑。荷兰足协此时顺水推舟,可以说情理之中。

范加尔曾带领荷兰队获得2014年巴西世界杯季军。

只不过,之前老布林德本想带队打完对意大利的热身赛,经过协商后选择了立即离职。问题随之而来:谁来接手荷兰队?在昨晚荷兰NOS电视台播出的《足球演播室》节目中,包括前阿贾克斯主教练阿德里安塞和前费耶诺德球员范胡耶唐克在内的几名嘉宾一致认为:范加尔是最佳人选。

阿德里安塞、范胡耶唐克和解说员阿诺·费尔穆伦都认为,荷兰足协选择此时解雇布林德是个不错的决定。费尔穆伦说:“他在赛后立即感到在主教练的位置上到头了,他知道足球世界里的游戏规则,此时你必须离开。”跟队的主持人埃赫贝尔斯说,上周日早晨在索菲亚机场便感到了一种“异常的气氛”,“所有人都感觉到将会发生什么。”

跟范加尔私交不错且偶有联系的阿德里安塞力挺范加尔出山,“荷兰队想要立即出成绩,范加尔是最佳选择。范加尔是荷兰目前最好的教练,他在所有地方都证明过自己,所有的俱乐部,包括国家队。他目前在休假,我认为下周三他可以先作为格里姆(布林德助教)的助手指挥球队。他自己是否愿意,这点我不知道。”

费尔穆伦说:“我认为范加尔肯定对自己在曼联的经历不满意,肯定不希望以那种方式结束自己的教练生涯。这可能会成为他再度担任主教练的一个动机,我们现在还有可能搭上世界杯的末班车。我觉得范加尔肯定会想再带队踢一届世界杯。”

除了最大热门的范加尔,荷兰媒体还列出了科曼、德波尔和科库三位候选,其中科曼被荷兰足协点名提到。

对于主帅人选,荷兰足协也发表了看法,德科绍克斯说:“我们有技术总监会负责此事,但我们也会咨询一些专家的看法。”荷兰《电讯报》认为德科绍克斯虽然没有明说,但其实指的是会咨询范加尔的看法。“我们希望能尽快任命一名新的主教练,但这不会在一周之内完成。选国外教练也有可能。我们会拟出一份名单,名单上的人必须有带领荷兰足球前进的能力。罗纳德·科曼也在名单之中,但我知道他现在和俱乐部有约在身。

荷兰媒体推测,除了范加尔和科曼,其他几名候选人不外乎赋闲的弗兰克·德波尔和埃因霍温主帅科库,其余人选可能性并不大。如果荷兰足协决定选外教的话,只有可能是3月份刚从勒沃库森下课的德国人施密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