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壶还不到哀叹之时 越是艰难越该相信她们

梁丽娜03-27 23:25 体坛+原创

记者梁丽娜报道

冰壶世锦赛结束了,王冰玉终于可以回家,见她的“小桔子”了。出现在T3航站楼时,她偶遇到了一位已经在刻意等着她的男士。

“你咋来了?”王冰玉问。“接你回家。”对方如此回答。

王冰玉说,就这么一瞬间,她的心被填满了。恩,接她回家的,是老公王冠石。不经意之间的狗粮,往往才让人猝不及防。

坐镇家门口,中国冰壶队的成绩黯然,2胜9负,在12支参赛队伍中仅位列第11位。只有拿到前三名,才能直通平昌。外界对队伍前三名的期望以及现实中的第11名,有一道非常明显的反差的鸿沟。

有好成绩,自然会受关注。而当成绩不如意时,也自然伴随着质疑。当然,如果你知道这支队伍只仓促地组建了3个月,如果你知道王冰玉和周妍两位妈妈级选手已经两年多没有科学系统的训练,如果你知道王芮还要兼顾着混双的训练,如果你知道队伍的选材很多时候还是“无人可选”时,那份反差自然会消散,会对这支在困难中前行的队伍更宽容,更理解。

2009年,中国女壶世锦赛夺冠,打破了欧美国家对这个项目的垄断。那时,中国刮起了一股“冰壶热”。可过了一段时间,热度消散了,队伍也出现了困难,她们又像从前那样,在艰难和无人问津中默默前行。

如今,随着平昌冬奥会的时间一天天临近,远方则是北京冬奥会的召唤,人们又开始关注冰壶,关注这支曾经创造过制高点的队伍。毕竟,有过辉煌,就总期待着她们能继续创造一个又一个的荣誉。而背后那些让教练,让队员们头疼无解的难题,却依旧在那里,得不到好的解决。

中国女壶还不是哀叹的时候。毕竟,平昌的大门对她们还在敞开着。只要12月在捷克进行的落选赛中,拿到前两名,还有希望敲开平昌的大门。中国将和捷克、丹麦、芬兰、德国、意大利、拉脱维亚和挪威一同竞争。形势仍然严峻,任务依旧艰巨。但就像王冰玉做出“复出”决定时想的,“尽力拿到平昌冬奥会的门票,这是我复出的决心,这是我的决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