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半决赛首战:省实客场逆转14分胜仲元中学

苏俊朗03-28 09:35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广州报道

3月27日,广州耐克高中联赛半决赛正式开打,番禺区名门仲元中学迎战卫冕冠军广东省实验高中,最终仲元主场以62比76不敌省实。而在比赛中,在省实的“小钢炮”叶天宇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13号蔡可带队打出一波强大的攻势,帮助球队逆转并在客场先拔头筹。

百人助威团身着“人中元”口号的橙色T恤,将仲元体育馆变成橙色海洋,双层球馆上下层均是一“站”难求。鼓声雷动,“仲元必胜!”的口号响彻整栋球馆。客场作战的卫冕冠军省实也是有备而来,带着四十余人组成助威团一同前往客场,为他们的主队加油打气。身着绿色“实至名归”口号的省实助威团虽然人数远不及仲元,但气势上毫不逊色,以一敌百与仲元的呐喊声分庭抗礼。

这场比赛对于仲元的双枪——“仲元威少”曾梓斌与“仲元欧文”黄楚舜来说,是他们高中三年的最后一个主场,两人面对连续三年的“老对手”省实,决定先下手为强。开场后,仲元拿下后场篮板,10号曾梓斌突袭篮下,犹如“威少”横空飞起博得犯规,走上罚球线。此前“仲元威少”在本赛季前5场比赛从未罚丢一球,命中率高达100%,两罚毫无悬念全部命中,主场瞬间燃爆。

趁着火热手感,曾梓斌又是弧顶空位接球,干拔一记三分应声入网。这记招牌三分也鼓舞了队友,仲元“字母哥”8号张君鸿与仲元“欧文”黄楚舜也不甘示弱,前者底角转身就是一记三分,后者接中路分球上篮挑进,主队一度领先7分。

眼看主队准备抛离比分,省实8号叶天宇抢断突袭篮下,倚着退防对手上篮打进并加罚控制了局势,省实也在首节将劣势抹平。第二节,仲元10号曾梓斌同样角度后撤步命中大号三分,仲元球迷迅速借机起势,仲元“欧文”也是底线相似位置接分球轻松取分,主队再次以24比19领先。

“小钢炮”叶天宇第二节的半场突破并未带来太多进展,功力深厚的省实主帅董享禹临场变阵换下叶天宇,留了两位强力内线9号简中元和12号戴雪亮控制禁区,然后小前锋蔡可在外围伺机放冷箭。果然,蔡可凭借三分球止血之后又命中一记中投,客队全场比赛首次领先。

之后,省实的防守并没有给仲元有任何二次得分的机会,由此打出的反击一发不可收拾,传吊给右路快下的庄嘉洋右手上篮拿下两分,紧接着蔡可快攻击仲元腹地后,仲元只能犯规送蔡可上线两罚全中。省实在一波12比2的高潮后,在仲元“火焰主场”确立了8分优势。

半场仲元更衣室鸦雀无声,原来仲元教练罗欧深知球员心态出了问题,对症下药让球员闭眼深呼吸两分钟。下半场,仲元创造多次出手机会,但是手感冰冷未能把握,加上主力中锋冯浩然伤势未愈缺阵,省实控制篮板叶天宇频繁招牌快攻将差距抛开到19分。

不过仲元助威团的呐喊并没有因此而被压制,声嘶力竭“仲元奇迹 永不放弃”让球队奋起直追。仲元9号危禹俊快攻中假动作晃倒省实14号叶圳后,传球给左侧45度的7号射手凌一帆三分止血,然后下一回合右侧凌一帆相同位置再中,比分追到相差13分。

可惜刚起势的凌一帆在协防叶天宇突破时犯规,五犯毕业。随后,已经拿下21分的10号曾梓斌咬牙突破后倒地抽筋,主队之后始终无法把差距缩小到个位,最终62比76输掉半决赛第一回合。

拼尽全力在主场落败,几位仲元球员落下眼泪。本周四,两队将在广东实验中学进行次回合较量。仲元的主帅罗欧勉励道:“你们想想你们寒假、暑假所练,在场上所拼,只要全力以赴就已足够,下场省实主场我们同样不能放弃。”

3月28日周二下午5点,半决赛的另外一场玉岩中学将会在主场迎战番禺中学。而仲元中学将会于3月30日前往广东省实验中学主场迎来系列赛次回的较量,根据赛制半决赛阶段对阵双方将采取一主一客制,两轮比赛总得分较多一方晋级决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