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元队长砍21+6球队仍完败 主动揽责盼客场翻盘

苏俊朗03-28 09:49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广州报道

62比76,裁判吹起了完场哨声,广州耐克篮球联赛半决赛仲元中学和广东省实验高中的比赛在2次摩擦、多次球员激烈身体碰撞中结束了。

主场落后14分,对于仲元中学而言相当于被逼入绝境,他们必须在次回合客场以至少14分的优势战胜对手才能翻盘。而对手是赛会公认的最强球队广东省实验高中,这难度系数无疑更高,摆在仲元队长曾梓斌面前的可能是他高中篮球生涯中面临的最大困难。

其实无论接下来是否晋级,这场与省实也是曾梓斌高中生涯最后的一场主场比赛,他赛后也很感慨:“在这里收获很多,这3年在这里认识了很多人,遇到很多事,也成长了不少。”从比赛来看,曾梓斌确实想做到尽善尽美。开场以后他就带领球队打出一波又一波的攻势,他的两个三分以及突破让球队建立了优势。

但是第二节和第三节,球队无法限制省实内线接近2米的中锋简中元,对方频繁的篮下得分也让仲元的小球员们很着急。仲元进攻连连失误又让省实在攻守转换中轻松得分,而曾梓斌也没有很好地串联球队,导致球队从领先5分,到被拉开20分。当记者问到第三节球队出了什么状况的时候,全场0助攻却有5次失误的曾梓斌主动揽责,“我没有将节奏控制好,责任在我身上,自己也没有及时调整。我相信我下一场一定会做好,而且我们也没有把握还机会,空位以后没有投中我也觉得自己在接下来也要做调整。”

同时,曾梓斌也认为球队进攻端存在问题,“第四节,我们不是体能不够,而是轮换后进攻点少了,我觉得这个是大家的责任。”虽然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但是曾梓斌希望有更多的球员能够站出来分担压力。

其实本场比赛双方的最大看点,也正是省实的队长叶天宇和仲元队长曾梓斌这对组织后卫的对话。曾梓斌21分6板和叶天宇19分5板4助并未差太多,但是从场面上看,叶天宇在快攻组织和阵地配合要比身体条件更出色的曾梓斌处理得更好。“我相信这场球是80分钟的,如果上半场我们输了14分,我会回去总结,下半场我还是有信心追回来。”曾梓斌谈到接下来的挑战。

仲元中学已经连续3年倒在广东省实验高中的脚下,曾梓斌经历了这多次的失败,他赛前曾经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在毕业前挑战省实的神话进入决赛”,但如今主场落后14分,叶天宇和省实是不是仲元队史永远翻不过的这座大山,这个答案要留给曾梓斌和他的球队在3月30日前往省实的主场见分晓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