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走阿扎迪不是末日 最重要的比赛永远是下一场

萧晴03-28 22:30 体坛+原创

冰冷的赛果定格在黄昏时分的阿扎迪。0比1告负的结局宣告着里皮“两战抢4分”计划的失败,也再一次将国足推向了出局的悬崖边上。接下来对阵三个直接竞争对手,国足的命运已经不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但我们大可不必沮丧。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在这场比赛中,我们看到了神勇依旧的曾诚,看到了拼尽全力的张琳芃,看到了愈发成熟的张玉宁,看到了拼到受伤的吴曦,看到了虽然犯下过错误,却用加倍的努力一次次试图弥补的姜至鹏……有你们,接下来的三场比赛,我们依然有所期待。

一场并非无法接受的失利,也并不能成为我们开始质疑里皮的理由。纵使他中场略显急迫的人员调整,让国足在下半场伊始便早早用完了换人名额,但这无法掩盖他在赛前有效的变阵以及及时的临场调整。国足能在明显不同的阵型间自由切换,这难道不是意大利老帅为我们带来的进步吗?

郑智在一周内两次踢满了90分钟;郜林不顾有关自己廉颇老矣的流言蜚语,依旧在比赛中奉献了全部能量;冯潇霆虽没了带球突进的精彩场面,却还是用行动证明,自己的天赋并没有随着岁月溜走。如果无法前往俄罗斯,这三人或许将彻底与征战世界杯的梦想告别,我们必须向他们致敬。

不管形势如何,我们必须要向前看,何况出线形势还没有到山穷水尽的地步。足球永远旋转,我们的征途也就永远不会结束,最重要的比赛永远是下一场。6月13日,曾在西安击败过我们的叙利亚,将再次成为我们面前的对手,而我们也将始终如一地,支持我们永远的主队——中国男足!

12强赛  /   里皮  /   中国队  /   伊朗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