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岩核心迷失三节后回魂:让队友承受太多是我的错

苏俊朗03-29 00:52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报道

HBL半决赛首回合,玉岩中学主场面对番禺中学的比赛,尽管球队众将尽出,最终还是以5分的劣势憾负对手。赛后球队核心,也是得分王之一的10号林煜开将输球的责任揽在自己身上。而玉岩主教练李洪刚赛后将失落的球员们叫了过来,连说五个“加油”鼓励球员。玉岩中学的众将确实太需要这样的鼓励。

其实开局玉岩比番禺中学拼得更加凶猛,不适应客场的番禺中学命中率奇低,玉岩靠着队中主力后卫陈柏宇的跳投和上篮拉开了比分,内线王明宇也利用快攻连续得分。第一节还有1.8秒,握有球权的玉岩中学在前场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回来后陈柏宇通过双人挡拆绕底线接球完成一个“NBA式”后仰压哨跳投,这个进球不仅让他们首节打出梦幻开局领先10分,更是点燃全场气势,主场球迷的分贝到了极点。

不过如果说第一节球队还有不足,那么就是另外一名主将林煜开表现低迷,三分打铁连连,似乎为比赛接下来的基调写下剧本。林煜开赛后也表示自己做得不够,“我开场的手感不是特别好,前几个没进以后心态开始产生变化,跟队友串联没起来,基本就靠柏宇一个人串联球队。”

果不其然,第二节番禺中学用林梓群和林清峰两个身高一般但身体很强壮的后卫去轮流压迫陈柏宇,每当陈柏宇接球,番中就会在三分线上延误对手。陈柏宇连续失误,番禺中学靠着机动性连续快攻,5分钟内打出一波11比0直接反超比分。“对方的快攻和篮板控制的很好,我们这边球队串联有点问题。”林煜开赛后也分析到第二节的失控原因。

不过下半场林煜开手感回来以后,球队万幸的是没有被番中拉开比分,他下半场的跳投也成为球队得分的重要方法。被问到下一场会不会继续用跳投压制对手时,林煜开坦言问题没这么简单,“我今天其实总体还是打得不好,就好比说虽然我手感不错,但是我其他方面,比如进攻欲望还是不够。下一场我还是会看场上的情况,如果我三分当时打得开,我就用三分,如果中投比较好我就中投,突破比较好我就突破。”

其实在本届HBL比赛,林煜开和陈柏宇两个外线球员的体格都更接近职业球员的水平,虽然确实还是有差距,但是对比其他高中联赛的球员他们的天赋无疑更好。不过高中篮球的赛场光阴不等人,再好的球员也只有3年的表现时间。从高一到现在,玉岩的球员每次打番禺中学都输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渴望得到肯定的他们,在3月31日的客场生死战必须要有强有力的回击才有机会打破魔咒。

玉岩中学  /   林煜开  /   HBL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