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失魂逼出番中最强替补 砍13+5叫嚣主场观众

苏俊朗03-29 00:59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广州报道

“如果球员集体失魂,我觉得我们没办法赢得这场比赛。”广州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半决赛首回合赛后,番禺中学主教练陈景华说出了这句意味深长的话。65比60,番中5分险胜对手,核心低迷,高三主将也因为准备考试的原因有意减少了上场时间,但番中却靠着一个替补奇兵打开局面……

番禺中学今天开局表现一般,坐镇主场的玉岩中学开场拼的很凶猛,他们在球队主将陈柏宇的带领下连连得分,内线球员12号王明宇低位进攻也颇为出色,玉岩中学打出24比14的完美开局。

番禺中学以陈东鹏为首的首发球员表现低迷,主教练在节间暂停也很急眼。不过第二节回来比赛有了转机,替补控卫林梓群为队员们分担压力。他第二节就紧逼玉岩表现出色的陈柏宇,导致对手连续丢球,并帮助球队打出两个快攻,随后力压对手中锋在阵地战中打入一个高难度2+1。在他的主导下球队打出11比0高潮,玉岩中学第二节打到6分39秒依旧没有任何得分。赛后林梓群接受采访,是教练采取了正确的战术:“华哥(陈教练)叫我不要让陈柏宇拿球,不要让他起手三分,逼着他传球,我觉得我们执行的不错。”

随后在第二、第三节,林梓群调度不错,面对玉岩中学外线的高个子后卫,身材不出众的他却抓住自己的速度优势打出很好的突分,最终他全场拿下了13分5助,这些数据通通领先全队,“我给自己今天打70分。”林梓群赛后说。

其实今天林梓群在场上还有另外一个小插曲,当他上罚球线罚球的时候,全场玉岩观众嘘声震天,他不仅没有怯场,反而是高举双手让玉岩的同学们虚声再大点。赛后他也笑着和记者说,“我就把他们的嘘声当做鼓励,他们声音越大,我就更加激励自己。”

其实本赛季开季前,番禺中学更多在媒体面前出镜接受采访的是三分王陈东鹏和队长陈志鹏,其他球员很少会出现在镜头前,林梓群只是球队普通的一员。但他表示没有媒体的采访反而自己在场上更轻松,“我们球队是一个整体,球队赢了就是我赢了,谁先上谁不上有什么关系呢。”

3月31日,番禺中学将会回到主场迎战玉岩中学,林梓群会不会又化身“高中版”贾马尔·克劳福德,我们拭目以待。

番禺中学  /   林梓群  /   HBL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