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尔两强为何人才辈出:多特眼光毒 沙尔克重青训

江子阳03-29 18:19 体坛+原创

德甲联赛第26轮

2017.04.01 21:30

费尔廷斯竞技场

沙尔克04 VS 多特蒙德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国家队比赛结束,德甲战火重燃,毫无疑问本轮的重头戏就是沙尔克04和多特蒙德的鲁尔德比。两支球队都有不少天赋过人的年轻球员,这也将会让历史悠久的鲁尔德比更有青春活力。如今沙尔克04急于追到欧战区,近来的状态也有回升趋势,多特蒙德则期待尽快取得一场胜利超越莱比锡RB,追到积分榜第二名的位置。毫无疑问,这又将是两支球队一场刺刀见红的较量。

鲁尔区两强队中都有不少天赋过人的球员

注重自家青训培养的沙尔克04

如今的沙尔克04一线队里,有多达10名球员是俱乐部自己培养的,这一数据在本赛季德甲俱乐部里面鹤立鸡群。这其中就包括了门将费尔曼、队长赫韦德斯、左后卫科拉希纳茨、中场迈尔和后卫克雷尔,他们都在一线队里扮演着重要角色。此外还有替补门将韦伦罗伊特,阿夫迪亚伊、泰克佩泰、诺伊曼和比特五名年轻球员,他们已经开始获得出场机会。

赫韦德斯和科拉希纳茨是沙尔克青训的杰出代表

除了上述十名自己培养的球员,沙尔克04还会从其他球队引进一些希望之星,比如当初从波鸿购入18岁的戈雷茨卡,如今已经是球队的中场核心并且成功进入德国队。沙尔克04的年轻球员走的是本土化,这一点和多特蒙德在全世界范围内网罗新星的路线不太一样。

沙尔克04名宿费舍尔,对于俱乐部总是能够源源不断培养出新人感到自豪。过去十年时间里,沙尔克04已经培养了25名球员进入到一线队。克雷尔是最新一名沙尔克04主力阵容的自家球员,他在冬歇期的时候还曾经考虑离开,因为在主帅魏因齐尔手下没什么机会。但是这在进入到2017年之后发生改变,克雷尔已经体现出自己的价值。

尽管如此,沙尔克04还是要小心人才外流的事情,这些年他们自己培养的球员,总是被别的球队挖走。比如厄齐尔去了不来梅,诺伊尔加盟拜仁,德拉克斯勒转会到了沃尔夫斯堡,最近的例子是萨内,他已经成为曼城主帅瓜迪奥拉手下的大将。就是这几笔转会,让沙尔克04得到了1.25亿欧元收入,但也让球队损失了一些当家球星。

沙尔克04的造星能力也不可小觑

这个夏天,沙尔克04又要面临球员被挖的威胁,比如科拉希纳茨就是很多球队眼红的目标,这位波黑球员年薪200万欧元,俱乐部已经开出了一份优厚的新合同,但问题在于阿森纳、切尔西、尤文图斯和曼城等豪门都可以轻松给出至少600万欧元年薪,而且因为他即将是自由球员,因此还会有一笔数额不菲的签字费。

中场迈尔也没有排除夏天转会的可能性,他的合同还有一年多就要到期。戈雷茨卡的合同也是到2018年夏天,沙尔克04正在和球员经纪人商谈续约,但如果沙尔克04下赛季无缘欧战,谈判显然就会对俱乐部不利。毕竟球员想的很明白,他需要欧战来争取国家队的位置,德国队主帅勒夫很欣赏这位沙尔克04中场,或许会带上他在这个夏天参加联合会杯的比赛。如果戈雷茨卡不愿意续约,沙尔克04就得考虑将他转手套现。

想留住戈雷茨卡这样的优秀球员,沙尔克必须取得欧战资格

全世界搜罗希望之星的多特蒙德

多特蒙德同样是充满了青春活力,球队在去年夏天进行了大换血,一批年轻球员开始崭露头角。去年12月多特蒙德和皇马比赛的时候,两位皇马名宿罗伯托·卡洛斯和卡马乔,就对于多特蒙德的几名年轻人登贝莱、魏格尔和普利希奇赞不绝口,最终多特蒙德力压皇马,以小组头名的成绩挺进16强,如今打到1/4决赛。多特蒙德的对手摩纳哥并不算强,联赛里多特蒙德距离第二名莱比锡RB也越来越近,而德国杯则将在半决赛遭遇本赛季曾被他们击败过的拜仁。

人们曾经担心本赛季的多特蒙德新人太多,表现可能不太稳定,但实际情况是大部分小将都保持住了状态,最近几周都表现出很高的水平。主帅图赫尔特别提到了普利希奇,认为他如今的状态爆发正是此前不断努力积累的结果。普利希奇已经和多特蒙德续约到了2020年夏天,谢绝了利物浦等强队的邀请。本赛季,普利希奇成为德甲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外援进球球员,联赛里已经有3个进球和5次助攻,最近在美国和洪都拉斯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他还上演了帽子戏法。

普利希奇最近是多特蒙德队内的当红炸子鸡

队中另一位小将登贝莱同样表现不俗,法国3比1击败卢森堡的比赛中他的发挥很出色,联赛里也已经有了6个进球和9次助攻。不要忘了,这位法国小将可是在去年夏天才来到德甲。图赫尔对于登贝莱的成长势头非常满意,“他的天赋令人难以置信,是我执教过的球员当中天赋最好的。而且他的成长速度也让人惊喜,奥巴梅扬和他的交流,也非常关键。”

的确就像图赫尔所说的那样,奥巴梅扬平时有很多时间会和登贝莱待在一起,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比赛中也配合默契。本赛季各项赛事,登贝莱10次助攻有7次都是帮助奥巴梅扬破门得分。登贝莱充满信心地表示:“我们的教练并不看重球员的年龄,只要表现出色就会有机会。”目前为止,登贝莱已经有过180次盘带,并且给队友创造了10次必进球的机会,这两个数字在德甲都是排名首位。

不满20岁的登贝莱过人能力和创造机会能力极强

仅仅半年时间,登贝莱的市场价值已经从刚来到多特蒙德的1200万欧元,蹿升到了2800万欧元。多特蒙德总裁瓦茨克强调,俱乐部从一开始就看好登贝莱可以担任主力球员,如今他一个人就策划了多特蒙德52脚射门,他的最快时速达到34.3公里,唯一要注意的就是要减少没有必要的丢球,他超过三分之一的传球都到了对手脚下。

魏格尔的踢球风格则与登贝莱相反,他是一位传球准确率极高的球员,可以达到90%左右,而且拼抢能力也很强,这和他瘦弱的身体并不相符。和里斯本竞技的比赛中,魏格尔还完成了作为职业球员的第一个正式比赛进球。他也已经和多特蒙德续约到了2021年夏天。此外俱乐部还有格雷罗、帕斯拉克、布尔尼奇、伊萨克、梅里诺和摩尔等年轻人。

身材修长的魏格尔拼抢积极,传球准确,颇有大师风范

瓦茨克对于如今的球队阵容非常自豪,“在18到22岁年龄段,我们是最好的。”体育主管佐尔克也表示:“很多球员可以选择去其他任何地方,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多特蒙德,因为在这里可以得到最高水平的比赛机会。”俱乐部很清楚,欧洲豪门向他们伸出橄榄枝只是时间问题,就算到时候真的有球员会离开,多特蒙德也会得到一笔丰厚的转会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