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搞事:俄罗斯用朝鲜“奴隶”建世界杯球场

李辉03-30 03:3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日益临近,各个比赛球场也在紧锣密鼓的翻新和建设中,我们知道,建设球场无疑需要大量的劳动力,雇佣劳动力意味着要支付一定的劳务费用,俄罗斯方面是如何处理这件事的呢?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俄罗斯在修建泽尼特竞技场(俄超圣彼得堡泽尼特队的新球场,可容纳68000人)时用的是朝鲜的廉价劳动力,这些来自朝鲜的移民工人每天要工作长达17小时,工资为8英镑(折合人民币68.4元),此外,这些工人所居住的环境也相当之差,据英媒透露,工人们均住在离球场不远的一个码头上,拥挤在寒冷的海运集装箱内。

《太阳报》接着指出,这些工人们没有任何的人身权利,他们没有一天的休息时间,并且被雇佣他们的人强制签下了为期10年的合同。

近日,一位移民工人在简陋的住处因心脏病死亡,而从去年8月至圣诞节期间,更是有4名工人因劳累过度去世,因此,《太阳报》直截了当地用“奴隶”形容这些朝鲜工人。

英媒指出,工人原本应当得到的钱90%被朝鲜政府夺走,而根据联合国给出的数据,朝鲜每年从海外工人拿到的费用达到了16亿英镑。

圣彼得堡基金会的律师以及社会人类学家安德烈·亚基莫夫在谈到这些工人时表示,“他们都不是自愿来到这里的,他们在他们的国家还有合同在身。”

“他们处于不断被人们监视的状态中,相比其他人,他们的工资水平太低了,他们拿到的是底薪合同,我想不出有任何比这更不被尊重的工作了。他们都是缺乏技术的劳动者,他们同样缺乏足够的知识去使用那些现代化工具,当在招聘时,他们还心怀感激,认为只要能吃饱饭,只要能对得起伟大的领袖金正恩就足够了。”

尽管条件极为恶劣,但一些朝鲜人却更希望在俄罗斯工作而不是在家。

对此,朝鲜方面的专家安德烈·兰科夫表示,“你们记住,这些人原本生活在没有希望的日子里,政府根本不管他们的感受,对于他们来说,唯一重要的是就是如何在这样的政权下生存。”

但球场边上报刊亭的一位收银员表示,“他们什么也不干,就只会工作,当我上班的时候,他们早早就在那里了,当我离开的时候,他们还在那里,这无疑是非常艰难的生活。”

这座球场如今已经耗时11年并且耗费了12亿英镑,然而他仍然没有完工(原计划2011年完工),据估计,等球场正式建成时,所花费的费用将是目前的两倍。

俄罗斯总统普京上个月亲自参观了这座球场,并邀请其他人以诸如演唱会等形式来测试这座球场的效果。

《太阳报》同时还指出,建设过程中有大量的腐败现象,工人拿不到工资,建筑公司也无法找钱拿,因为他们害怕被当地的政府机构报复。

但俄罗斯承办世界杯的组委会依旧坚持表示他们是以合乎法律的方式对待这些移民工人。

申明中,俄罗斯方面表示他们只用了几个朝鲜人,并接着说道:“尊重工人的权利是非常重要的,不管他的国籍是什么。”

国际足联方面并没有对此事做出官方的申明,但FIFA内部人士尤西马尔表示:“国际足联谴责这种侵犯人类权利的行为,因此如果证据确凿,他们将不会容忍这样的事再次发生。”

红十字会的希文·莫列克莱夫则表示,“足球组织,像欧冠和欧联杯一样,他们应当追随国际足联在处理人权一事的态度和意志,当涉及到国际大赛时,足球运动还有在社区传播的责任。”

在争夺2018年世界杯举办资格时,英格兰首轮便出局,而俄罗斯则最终拿下了世界杯举办资格,英国人对此事依然耿耿于怀,自然不会放过俄罗斯的任何问题。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世界杯  /   英国队  /   俄罗斯队  /   趣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