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程序昨日启动 切尔西或成最大受害者!

毕陌03-30 18:0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根据去年6月英国公投的结果,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昨日已经触发了《里斯本条约》第50号法令,正式启动了法律意义上脱欧程序——如果没有意外情况,英国将经过两年繁冗的协商后,正式从欧盟大家庭中消失。

这张照片将被后世载入历史课本

英超联赛的繁荣相当程度依赖于外籍高水平球员的涌入。由于在欧盟法律框架下,欧盟球员(欧盟国国籍球员)/持欧盟护照球员(如阿圭罗,作为阿根廷人持有西班牙护照)不得被视为外援,英超相当部分球队都有大批欧盟球员挑大梁——而且相对坚挺的英镑对欧盟球员更有吸引力。

目前,脱欧的具体实施将可走两条路径。

软脱欧: 退出欧盟,虽然失去欧盟成员国资格,不再在欧洲委员会中拥有席位,但仍然为欧洲一体化市场中的一部分,与欧盟国家互免关税,为享有此权利,英国仍然需要为欧盟提供一部分资金支持,并且保障在欧洲一体化体系中与欧盟各国(A)货物(B)服务(C)资本(D)人员 的自由流通。

硬脱欧: 退出欧盟,同时彻底退出欧洲一体化体系,成为全球经济与国际法体系中的一个独立实体。

在软脱欧的情况下,脱欧对英超的负面影响将被减少到最小。但一旦脱欧以“硬脱欧”的模式进行,欧盟球员/持欧盟护照球员不仅将在英超被视为外援,且大批国家队出场次数不多的欧盟/持欧盟护照球员无法申请劳工证(例: 温格将很难从法国引进年轻球员)。

一旦脱欧以硬脱欧的模式进行,那些更依赖欧盟球员/持欧盟护照球员的俱乐部将受到巨大的影响。

一旦硬脱欧,英超将很难廉价从大陆引进年轻球员

因此,在昨日脱欧程序启动的同时,《镜报》针对英超20队对欧盟球员/持欧盟护照球员的依赖程度作了统计。依赖程度分为两个指标: (1) 欧盟球员/持欧盟护照球员联赛出场人次占球队联赛总出场人次的百分比 (2)欧盟球员/持欧盟护照球员进球数占球队进球总数百分比

统计后,得出结论: 切尔西将成为英国“硬脱欧”的最大受害者。此外,曼城,阿森纳这批大陆色彩较重的球队也会碰到巨大的问题。

从90年代中期的古力特—维亚利—佐拉开始,切尔西一直是英超球队中的大陆化先驱

指标(1) 欧盟球员/持欧盟护照球员联赛出场人次占球队联赛总出场人次的百分比

欧盟球员本赛季共出场222人次, 持有欧盟护照的非欧盟国籍球员共出场73人次,共计295人次,占切尔西28轮联赛接近400人次出场数的74%。

在切尔西之后,曼城是另一家被脱欧影响严重的球队。59%的出场人次由欧盟国球员或持欧盟国护照球员(比如持西班牙护照的阿圭罗)占据。

出场人次上,欧盟国球员/持欧盟护照球员比重较大的球队还有西汉姆联(57%),阿森纳(54%)以及米德尔斯堡(53%)。

切尔西 74%

曼城59%

西汉姆联57%

阿森纳54%

米德尔斯堡53%

曼联 51%

利物浦 50%

沃特福德50%

托特纳姆热刺 49%

斯旺西 47%

桑德兰 40%

南安普敦 36%

莱斯特城33%

斯托克城29%

埃弗顿 25%

水晶宫 24%

西布朗21%

伯恩茅斯10%

伯恩利5%

赫尔城 5%

平均: 38%

指标(2)欧盟球员/持欧盟护照球员入球占球队总入球百分比

在入球角度,切尔西同样是受影响最大的球队,78%的入球由欧盟或持欧盟国护照球员攻入(58粒入球中的49球),球队攻击线三叉戟科斯塔,阿扎尔与佩德罗都是欧盟国球员。

这一百分比数据排名第二的是米德尔斯堡(75%),球队头号射手内格雷多(6球)是西班牙人,第二号射手斯图亚尼(4球)是持意大利护照的乌拉圭人。紧随其后的是曼联(71%),曼城(62%)与斯旺西(62%)。排行榜榜末的伯恩茅斯队则没有欧盟球员有进球入账。球队头号射手约书亚·金(11球)是挪威人——但并不为很多人所知的是,挪威早在1994年就对是否加入欧盟进行了公投,最终独立派以不到5%的微弱优势获胜,这个资源富足的北欧国家最终以欧洲经济区成员国的身份和欧盟保持紧密的联系,但游离于欧盟体系之外(“软脱欧”模式下,英国在欧洲的经济,法律地位将与挪威类似)。伯恩茅斯队持有法国护照的科特迪瓦前锋格拉德尔本赛季则还没有英超进球入账。

虽然在欧洲经济一体化体系内,挪威加入欧盟的全民公决一直没有被通过

切尔西 78% (科斯塔^_^阿扎尔^_^佩德罗^_^)

米德尔斯堡 74%

曼联71% (壮哉大伊布!)

曼城 62%

斯旺西61%

沃特福德58%

埃弗顿54%

西汉姆联 49%

水晶宫 35%

利物浦 33%

桑德兰33%

阿森纳30%

莱斯特城 29%

斯托克城26%

南安普敦 19%

托特纳姆热刺 15% (本土攻击手多的好处)

西布朗 13%

赫尔城6%

伯恩利4%

伯恩茅斯 0

平均: 40%

英超  /   脱欧  /   切尔西  /   镜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