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大师赛开赛 新规则 百万奖金创新多多

谭彦嘉楠03-31 00:4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2017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首站分站赛——山东临沂站将于31日至4月9日举行,比赛吸引了384位参赛者,冠军奖金10万元。此外,赛事规则的改变也成为新赛季的一大亮点,其中顺应球员和球迷心声而调整的,失机的修改、取消黑八和点球指袋、取消快速模式将在临沂站首次运用。

  在30日的开幕式上,大师赛组委会总指挥孙涛在展望新赛季时,用“看得见的变化”和“看不见的变化”进行了概括。前者包括大师赛总决赛奖金提升到100万人民币,以及越来越多的国际球员通过海外分站赛来参加国内的分站赛。

  “看不见的变化”则包含了组委会及主办方为提升赛事所做的各方面的工作和努力,比如4月份进行的国际体育展会,大师赛作为国家品牌计划中唯一的台球赛事品牌入围。

  据赛事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赛事延续此前的“4+1+1”模式,共设置四站分站赛、一站会外赛和一站总决赛,临沂站是2017赛季的第一站分站赛,其他三站比赛依次将在江苏连云港、浙江杭州和青海西宁举办。而年终总决赛将有以“大卫王”波茨和“神”范伯宁领衔,“台球皇帝”亨德利坐镇的国际军团浩荡来袭。

  可以说2017-2018赛季是大师赛赛事上升期的一个重要年份,在新赛季开始前,赛事组委会主席乔冰就曾宣布新赛季的总决赛冠军奖金将提升至100万元人民币,创造了国内中八赛事的奖金之最。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式八球运动进入2.0时代的今天,100万冠军奖金更为中式八球运动的国际化发展注入了一支强心针。

  自2016年起,中式八球闯世界的步伐不断加快,2017年初,包括美国、英国等在内的11国签约大师赛,大师赛海外选拔赛遍布世界各个角落。来到临沂站参赛的国际球员又增加到9人,而这些海外球员绝大部分都是来自全球各地的中式八球海外分站赛选拔赛的冠军。

  临沂站是法国选手穆罕默德·亚当的大师赛首秀,他是从朋友口中得知外籍球员可以到中国参赛的消息,“我是从去年开始知道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的,一直很想来到中国参加这个比赛,这次终于如愿了。希望法国也能早点成为大师赛海外分站赛的一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