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半决赛战况:省实主场平仲元总分占优晋级决赛

苏俊朗03-31 13:02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报道

“最后时刻拼尽全力,就是不想让曾梓斌、黄楚舜这些要毕业的师兄失望。”热泪从仲元高一新秀5号林熙稚嫩的脸颊滑下。仲元今日作客省实,他们第三节一度落后20分急起直追,最后5秒林熙承接黄楚舜、凌一帆和曾梓斌的玩命反击,最后时刻的两罚全中帮助仲元追平比赛,70:70战平卫冕冠军省实。虽然今日客场不败,但两回合合计以14分之差不敌老对手,挥泪止步四强,只能参加季军战。

“感谢队友教会了我什么是兄弟情,感谢教练、家人,我真的不想离开这个舞台...”今日攻入全场最高的21分的黄楚舜红着眼眶讲道。在前三节省实火枪手13号蔡可和16号庄嘉洋两人共进7记三分,将分差扩大到20分开外时,“仲元欧文”黄楚舜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末节五记招牌突破、两记罚篮,单节12分把仲元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

比赛最后一分钟,黄楚舜见缝插针,从人缝中找出空间鬼使神差突袭到篮下,“仲元欧文”招牌挑篮,擦板入框,将比分追至66:70,面向队友仰天长啸。此前他以同样的招数,过半场长驱直入,直捣黄龙拿下8分。

“我绝对不能再犹豫了!”黄楚舜决定不让青春留下遗憾。此后“仲元威少”曾梓斌拿下篮板,同样使出看家本领,半场加速,足足过掉省实全队五人,加速中腾空跃起,单手持球上篮再得两分,进一步将分差缩小到两分。最后一分钟省实的替补小将们忙中出错,不仅没稳住阵势耗尽时间,反而被仲元拿下篮板,紧逼时不巧犯规,白白送给仲元新秀5号林熙两记罚篮。

“今年是你们最好的机会!如果你们没拿到冠军,仲元男篮年复一年、厚积薄发,未来总有一天能拿到冠军!”休赛期仲元教练罗欧就对孩子们说道,仲元中学“人中元”的精神远高于输赢,而是在于就算“屡败屡战”也要勤学苦练、韬光养晦,只等“下个我上”。

不过今日笑到最后的是卫冕冠军省实。13号蔡可首回合横空出袭在仲元拿下14分优势,今天他又携手16号庄嘉洋一同下了场三分雨,几乎一波流浇灭“仲元火焰”,帮助被单盯的省实“小钢炮”叶天宇分担得分重任。省实第二节开源节流,首先贯彻高压防守,七分钟只让仲元得了两分,庄嘉洋又埋伏左侧底角,接突分后三分线接球稳稳命中,使分差首度拉开到双位数。

第三节中段,快攻中蔡可三分线右侧四十五度接球,此前他已经在外围射进三记三分,瞄篮后果然晃飞防守队员,调整节奏瞄准再射,皮球稳稳命中,点燃全场欢呼,此时比分已经来到55:35,省实首度将分差拉开到二十分,今日蔡可、庄嘉洋共中七记三分,二人合砍31分。

即使晋级决赛,也让省实高三球员叶天宇、蔡可、庄嘉洋、戴雪亮、梁国鑫等人颇为感慨,因为这是他三年青春里的最后一个主场,最后一次在朝夕相处的同学们的注视下为母校而战,这也正是高中联赛魅力之所在。

职业联赛可以任意决定去留、转会球队,对于这些高中生来说,为母校奉献,赢也三年、输也三年,所有人都在和时间赛跑,希望在短暂的三年青春里,尽可能写下多的故事。比赛结束后,省实助威为了让故事结局更加圆满,也齐声为驱车赶来的仲元助威团献上一句“仲元加油!”

三年了,我们看着仲元从稚嫩到成熟,看着一场场分差逐渐逼近,今日的70平完场,没有输家,球员赛后都在记分牌前合影,算是给自己青春汗水的一个见证。仲元遗憾未能晋级决赛,教练罗欧送给他们子弟兵这样一句话:“我相信这三年的情谊,会让他们以后读大学甚至工作之后都一直怀念……我们高一球员比较多,我们学校外出打大型比赛的机会比较少,而省实这点做的非常好。但我对高一球员的表现也非常满意,起码他们有足够勇气去冲,去打!无论这场打得如何,阿斌、梓晖、楚舜已是仲元辉煌的开始。”

北京时间3月31日,番禺中学将会在主场迎战玉岩中学,双方第一回合以番禺中学5分取胜,双方两回合合计分数较高者将会在4月16日于广州体院体育馆挑战卫冕冠军广东省实验中学。

HBL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