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闪耀女排集训队大名单 她们靠什么跻身国家队

鸿昆03-31 13:2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评论员鸿昆述评

中国女排新一期集训名单刚刚出炉后,很多年轻队员遭到质疑,但作为新奥运周期的第一年,没有大赛任务,老队员养伤,培养有潜力的年轻队员才是重中之重。下面就和大家一起认识一下新入选国家队的这九名新人。

二传:

刁琳宇,23岁,182cm。本届联赛,刁琳宇虽然偶有阶段性失常的情况,但整体表现平稳。她手指力量出色,传的球有头,比较利于攻手发力,并且传球相对稳定,误差出现的也越来越少。加之江苏队战术打法与国家队类似,在分配球思路与技战术习惯上也更适合国家队的需要。

 

主攻:

杜清清,21岁,184cm。获得过2014年亚青赛MVP及最佳主攻。本赛季联赛中,除了曾入选过国家队的主攻之外,新人并无亮点可寻,全面主攻后备不足。杜清清虽然弹跳一般,进攻没有绝对实力,但6轮的一传能力,是其能入选本次集训的主要原因。

副攻:

王媛媛,20岁,195cm。本赛季前半段作为天津女排主力副攻,让球迷眼前一亮。她身体灵活,协调性也很不错,爆发力出色,进攻手段丰富,身前身后进攻都有,但是力量有所欠缺,拦网的判断还需要随着经验积累加以提高。

高薏,19岁,194cm。征战了联赛的第一阶段的比赛,拦网有一定的实力,而且身体比较协调。进攻手段单一,几乎都是身前进攻,需要丰富进攻手段。

杨涵玉,18岁,194cm。今年联赛表现机会有限,但去年的亚青赛上,替补出场总能有高光的表现,她身体协调性很出色,而且球感好。作为高大副攻,后排防守与调整传球的技术也比较扎实。当时的解说嘉宾李颖也是对其赞不绝口,是很有潜质的一名副攻。

接应:

现代排球追求简单实用,对两翼进攻的要求越来越高,这就要求接应要有很强的进攻实力,但至今中国女排从来没有出现过绝对强力的接应,那么就需要至少有接三轮一传的能力,这样与主攻互相平衡一传与进攻,才能发挥整个队伍的最大力量。

王美懿,22岁,189cm。近几年在联赛中发挥的还是非常不错的,有一传,有一定的强攻实力,又有跑动战术攻,不仅可以分担主攻的一传,其跑动进攻可以丰富国家队战术体系。

钱静文,19岁,188cm。有一传,有一定的强攻实力,优势在于非常年轻,有培养价值。

秦思宇,23岁,184cm。有一传,进攻上跑动攻与定点攻都可以打,也是接应位置上相对出色的队员。

自由人:

宫美子,22岁,175cm。近两个赛季都发挥的非常出色。其一传、防守面积大,脚下移动快,起球质量高。尤其是防守,经常可以看到远离身体的来球,宫美子单臂左接右挡,在后排保障了很大的面积,入选国家队应该在情理之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