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愁坏英超球队:内援变外援 球员身价上涨

阿基雷03-31 18:4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3月29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通过英国驻欧盟大使递交信函,正式启动脱欧程序。在这封信函中,特蕾莎·梅也再次重申了英国政府此前提出的脱欧目标,其中之一就是控制欧洲移民进入英国。这一目标,令英超联赛各俱乐部的高层颇为头痛,控制移民的政策一旦落实到各俱乐部的外援身上,将会对英超造成不小的打击。

据路透社报道,英超各俱乐部的高层已向英国政府发起呼吁,希望免除对于足球运动员移民管控限制。英超现行政策,是欧盟成员国国籍球员,或持有欧盟成员国护照的球员不被视为外援,但这一政策很有可能随着英国脱欧程序的启动而遭到废止,届时,无论欧盟球员还是非欧盟球员,都将一视同仁。而对于外援球员,劳工证的发放标准又很高,英超各俱乐部普遍认为,英国脱欧会极大增加从欧洲大陆签入球员的难度。

斯托克城主席彼得·科茨认为,在这样的背景下,英超需要受到保护,“对于英国脱欧,我持悲观态度。一旦脱欧的影响波及到足球,希望足球界能够找到自保的方案。”

而西汉姆联的合伙老板之一大卫·戈尔德则直言,英国脱欧导致的英镑贬值,从而使得球员身价上涨,已对英超造成了不良连锁影响。同时戈尔德认为,“在经济层面,英国脱欧已产生冲击。这些球员的工资都很高,对于他们的高比例征税也都将收归国库,所以为何还要限制外援?”

2019年3月29日,就是英国完成脱欧程序的截止日期,而英超将会受到的冲击程度,仍是个未知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