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高效 防守强硬 孙桐林总决赛首秀收获颇丰

李淼04-01 00:00 体坛+原创

体坛+特派记者李淼发自乌鲁木齐

2+1,打成之后的孙桐林兴奋地使劲儿挥拳击打着自己的胸口,第一次品尝总决赛是何种滋味的孙桐林,渐渐地忘掉了开场时的些许紧张。

用脑子打球,这是很多人对孙桐林的评价,近视度数有些深的孙桐林平时总是架着副眼镜,不过他自己说,绝大部分比赛中,他打球也不带隐形眼镜,一来是带着不舒服,二来是避免戴上之后万一在比赛中脱落有影响。

或许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孙桐林在进攻中,总是喜欢用出色的脚步移动,尽可能地在距离篮筐更近的位置进攻,一来二去,也让他练出了鬼魅般的脚步移动,在防守中的确让对手有些费神。

更重要的是,孙桐林在防守的时候,也总能充分吃透规则,在对位的时候制造对手的进攻犯规,在身体对抗的时候,好不心疼自己的身板,总是一副舍身取义的样子,狠狠地迎接对手的冲击,然后被撞倒在地。

“篮球比赛,每个人都像胜利,都渴望胜利,为了我们这个团队的胜利,我摔一两下并不重要……”孙桐林说。

有趣的是,作为第一次打总决赛的球员,孙桐林在比赛之后被抽到要去尿检,走出球队更衣室大门的时候,还冲着门外的朋友笑呵呵地说:“我中大奖了,要去查查身体好不好。”

结果,这一去,到新疆广汇准点发车的时候,还没看到孙桐林回到更衣室。“其实很快就完事了,就是要等一等,不能立刻离开。”孙桐林说。

第一次总决赛,孙桐林还没回到东莞,就已经接到了很多老朋友带来的电话,大家祝贺的同时,孙桐林也突然增添了一个甜蜜的烦恼,说到底,好交朋友的孙桐林希望能给大家送点球票,让朋友们都看看总决赛,给自己加加油,可问题是,球票是真不好买。

“反正,现在是只能先把队友的都抢过来,然后在想别的办法。”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CBA  /   新疆男篮  /   总决赛  /   孙桐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