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8支球队已无欲无求 金靴之争成最大亮点

陈硕麟04-01 16:0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本赛季意甲联赛还剩下9轮,各支球队在积分榜上大概的位置也基本已经确定,除去争冠、争欧战资格和保级的球队,另外还有9支球队已经处于无欲无求的状态,从第9位的桑普多利亚到第16位的热那亚,这8支球队在踢好剩余的9轮联赛之余,也可以提前为下赛季做点盘算。

这8支球队中排名最高的热那亚离身前的佛罗伦萨差了7分,距离欧战区更差了14分,在余下的赛季中想要再上一层楼可能性近乎为零,而排名最低的热那亚虽然离降级区只差两名,但他们领先身后的恩波利也有7分之多,曼多里尼的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只要不阴沟翻船,保级自然无虞。可以说这8支球队本赛季的主线任务已经提前结束,但各支球队还都有些事情需要在剩下来的时间中去争取。

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桑普多利亚或许会放心大胆地给年轻人更多机会,本赛季希克和托雷拉两位21岁小将一跃成为了意甲联赛最受关注的新星,托雷拉赛季初从佩斯卡拉加盟桑普后不久就成为了球队主力,而希克在前锋线上的闪耀更让人惊喜,虽然只代表球队在联赛首发过5场,大部分时间都是替补上阵,但捷克小妖已经为桑普多利亚贡献了7粒进球。由于穆里尔在之前的国际比赛日中肌腱受伤,作为球队第二得分点的希克势必能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

都灵在联赛积分上没有太大奢求,但在射手榜上则不然,打进22球的贝洛蒂还以1球优势领先哲科,独自领跑联赛射手榜,如果他最终能捧起金靴,将大大鼓舞意大利本土射手,米哈的球队在余下联赛中的对手大部分来自积分榜中下游,对于贝洛蒂来说,他还有继续发威的空间。身后的切沃也有让球队射手圆梦的机会,38岁的佩利西耶在联赛中打入7球,25岁的因格莱赛打入9球,一老一少两位意大利前锋都有机会将自己的联赛进球提升至两位数。

再往后的几支球队情况基本相类,挖掘新人和保证关键球员状态会是主旋律,萨索洛和热那亚两支较上赛季下滑明显的球队倒是可以尽早开始总结这个赛季失败的原因,以便在几个月后转会市场重新开启时做针对性的调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