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劝各路豪门:切包子专业户卢卡库配不上你们

林良锋04-01 23:0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林良锋报道

第228届默西塞德德比落幕,没有冷门。利物浦始终掌握主动,领先,再领先,直到锁定胜利。红军个个是好汉,主力进球,替补也进球了。克洛普成为队史第一位连胜头3场德比的主教练,保持着同城力压宿敌的骄人纪录。埃弗顿输球不令人意外,但卢卡库和巴克利两位台柱子的发挥,会令很多拥趸失望。

埃弗顿也许不够实力客场求胜,但卢卡库和巴克利更不够实力跳槽去实力高一档的球队。媒体炒作卢卡库拒绝续约,扬言要加盟更有雄心的下家,仿佛埃弗顿的追求平庸无为,桎梏了自己向上发展的空间,简直是一派胡言,没有雄心的恰是卢卡库自己。敢说出这样的大话,德比的舞台不大不小,卢卡库至少应该拿出比平时高一筹的表现,同时向埃弗顿和潜在的下家展示一下:埃弗顿怎么就配不上他?能打欧冠的豪门,怎么就能因为他加盟,实力更上层楼?

马内、库蒂尼奥和奥里吉先后进球,库蒂尼奥还为奥里吉传了个好球,奥里吉在国家队,上场排序远远落在卢卡库后面,他一上场就进了球,卢卡库连射门都没有。没有射门也很正常,身为箭头被对方盯死的例子多的是,可卢卡库也没有像样的传球,更谈不上帮助发挥不足的队友。卢卡库只有23岁却已不是新人,效力西布朗和埃弗顿5个赛季,进球不少,接近2场1球,助攻的数据也刷得漂亮,接近每5场1次。

看数据,卢卡库确实是个好前锋,尤其是在这个年龄。如果满足于效力埃弗顿,哪怕是暂时的,卢卡库必将是该队旗手,是全队打法的核心,组队也以他为标杆。既然将自己摆在埃弗顿之上,卢卡库应该在绝大部分时刻表现是队内最好的,既是解题的高手,也是全队的领袖。代表埃弗顿的64个联赛进球中,1/4决定胜负,这16个进球,只有1球是打进前四的对手,而且是本季趁曼城病弱时的收获。

其余的致胜进球,对手基本是保级队。这个数据告诉我们:卢卡库切包子得心应手,但在面对实力高出一等的对手,他的发挥则向个人表现倾斜。本场比赛这一特点非常突出,卢卡库5次争夺头球,成功了4次,很炫吧?但要算他有多少次该争而不争的高球,场面就难看了。身为锋线高点,卢卡库又有不错的的控球技术,但在背身拿球拼抢中,洛夫伦和马蒂普频频轻松断球,到了下半时,卢卡库干脆拉出禁区觅食。两侧送出的传中,多少次到位?零!一名高中锋凭身高挣不到便宜,凭脚法传中又不到位,这场比赛卢卡库的得分也就刚刚及格,6.5都多了。

同样令人失望的还有巴克利,拒绝续约的另一位主力。巴克利因为升上一队第一季的一脚远射得分,多年来一直受到媒体呵护。但这份莫名其妙的宠爱并没有让巴克利进步,反而停滞不前,同龄的新人在其它俱乐部争先恐后,巴克利过去3年则退步了。媒体将巴克利没有紧迫感归咎于前任主教练马丁内斯只夸不批;科曼上任后“爱之深责之切”,多次严厉敲打,巴克利竟不领情。本场巴克利踢的是卢卡库身后的内锋,但处理球太粘太慢,拼抢时拦截动作也过大,只吃黄牌已经幸运。

科曼摆三后卫挑战利物浦,勇气可嘉,但手头的人却不甚理解。科尔曼代表爱尔兰被踢断腿,另一名主力中卫莫里也受伤,稳健一点还是改回四后卫,首发应考虑老将巴里而不是戴维斯。不够人手勉强使用三后卫,酿成揠苗助长启用新人彭宁顿和威廉斯、雅盖尔卡搭档中卫,被马内和库蒂尼奥揪住痛打,两个失球都在他的防区。尽管彭宁顿首次打德比就进球,但这个安排是科曼的败笔。

英超  /   利物浦  /   埃弗顿  /   卢卡库  /   巴克利  /   默西塞德德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