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美国首秀破门+完美数据 曼联球迷羡慕嫉妒恨

朱斯蒂04-02 11:3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朱斯蒂报道

由于在曼联不入穆里尼奥法眼一直打不上比赛,施魏因斯泰格上个月终于下定决心飞往新大陆,签约北美大联盟的芝加哥火焰队。正所谓树挪死,人挪活,在新球队新环境的第一场比赛,小猪就进球了,帮助球队22战平蒙特利尔冲击队。

愚人节当天,在芝加哥丰田公园球场15000名球迷的助威下,小猪开场17分钟就为主队首开纪录:芝加哥右路开出战术角球,经过一系列传倒后皮球被吊到禁区后点,小猪后插上头球破门(下图)。然而第71分钟小猪的中场搭档巴西人戈麦斯·儒尼尼奥两黄一红被罚下,少打一人的主队一度在第90分钟被对手反超比分,但仅仅3分钟后,替补上场的阿根廷前锋索利尼亚克为芝加哥打进绝平进球,双方联手奉献了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小猪则避免了首秀进球却输球的尴尬。

刚落地没几天,甚至没来得及参加多少次训练,小猪就代表新球队首秀,首发出任433的中场偏左位置打满全场,并交出一份完美答卷。除了进球,他的各项数据也堪称完美:4次铲球100%成功、3次头球争抢100%成功、88%传球成功率、4次过人、创造2次威胁机会——简直是一名全能中场的模板。

小猪赛后表示:“第一场比赛就打进一球真的很棒,不过我宁愿取得一场胜利。我们配得上平局(绝平),我们有很多机会,只是没把握好。”有意思的是,同一天曼联主场被西布朗闷平,错失追赶英超前四球队的机会,穆里尼奥的说辞也是球队没好好把握机会。

小猪在大洋彼岸进球的消息传来,引起了不少曼联球迷的吐槽,他们有的认为曼联不能进球是因为能进球的一个被送走了。有球迷说:“小猪首秀17分钟进球,我们却又吞了鸭蛋,真讽刺。”“小猪在芝加哥首秀进球!还TM的是个传中!!!真讽刺啊,我们居然放走了一个擅长接应传中进球的人才。”“小猪进了个炮弹般的头球,进球不是我们想买就能买。”

不过也有理中客故作淡定,“有些人假装好像小猪进了个球今天就应该出现在曼联阵中。哈哈哈,闭嘴吧。”还有人拿之前美国记者的口误开起玩笑(有记者采访小猪时把世俱杯说成了世界杯)“小猪正在带领芝加哥夺取世界杯。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一步一步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