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世界波抢梦幻开局 阿贾克斯取胜荷甲国家德比

周佳骅04-02 22:4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当地时间421430分,荷甲第28轮迎来国家德比:排名积分榜第二的阿贾克斯坐镇主场迎战领头羊费耶诺德。开场不到1分钟,丹麦后腰拉瑟·舍内用一脚石破天惊的世界波为主队打破僵局,成为继1936年的皮特·布尔格以及1973年的约翰尼·雷普之后,第三位仅用1分钟就在国家德比中破门的球员。

是役,双方均有重要球员缺席。阿贾克斯方面,主力中锋多尔贝尔和边锋尤尼斯,分别因为腹股沟以及膝盖伤势缺阵。为弥补两位要员的缺席,主帅彼得·博斯只能将特劳雷拉到中路,并让冬季加盟的内雷斯首发出场。而客场作战的费耶诺德则缺少了前腰菲尔特纳以及主力中卫孔戈洛。

本场比赛之前,阿贾克斯已落后费耶诺德6分,若想逆转对手夺冠,就必须在阿姆斯特丹竞技场战胜对手。开场后,主队就展现出很强的气势。不到1分钟,舍内为阿贾克斯赢得一个前场任意球。虽然离球门距离比较远,可丹麦人没有任何犹豫,他直接选择射门,皮球在靠近球门时突然下坠,并击中横梁下沿入网,阿贾克斯取得梦幻开局。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舍内本赛季的第6球,在客战乌得勒支的比赛中,他就曾经攻入一脚世界波。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这位德波尔时代的边缘人,已成为博斯最为倚重的核心。为嘉奖丹麦人的出色表现,阿贾克斯还在2月底与其完成了续约(合约为2+1)。

博斯有舍内“撑腰”,客队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就不那么走运了。10分钟后,费耶诺德再遭重创:头号前锋尼古拉·约根森因大腿拉伤被克拉默换下。在为丹麦国家队效力期间,约根森就已经受伤。为赶上这场德比大战,丹麦前锋火速复出,可身体情况明显达不到比赛要求。

“火爆场面”,向来都是国家德比的标配。第30分钟,贝尔黑斯主罚前场左侧的角球,因为身后的主队球迷喋喋不休,他反身直接把皮球抽向了看台,对此,内雷斯显得很不满。为平息主队球员怒火,主裁向贝尔黑斯出示了一张黄牌。6分钟后,阿贾克斯扩大领先优势,齐耶赫在左路送出传中球,内雷斯在后点低射破门得手,攻入在阿贾克斯的处子球。

下半时易边再战,范布隆克霍斯特用雷纳托·塔皮亚换下卡尔斯多尔普,博斯则连续换上努里和切尔尼,以保持边路进攻的活力。虽然范布隆克霍斯特有意反扑,可球队实在缺少有威胁的火力点,反倒是阿贾克斯连续获得势在必进的进球机会。若不是特劳雷的临门一脚太差,阿贾克斯有望继续扩大比分。最后时刻,克莱默为费耶诺德扳回1分,但为时已晚。最终,阿贾克斯以2:1取得国家德比胜利,在联赛仅剩6轮的情况下,仅落后费耶诺德3分。这场比赛,会成为荷甲争冠的分水岭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