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赢得赛季首胜 唐尧东仍有内忧外患亟待解决

淳晧羽04-03 00:34 体坛+原创

周日下午的武汉体育中心热闹非凡。这或许是中国足坛历史上首次在内场有职业足球比赛时,外场同时有摇滚音乐节“打擂台”的情况出现。

场内山呼海啸,场外则是“汽笛轰鸣”,就在这样的特殊背景下,季初豪掷千金立志冲超,但前两轮难求一胜的卓尔面对两连败的北控,这也是东北大帅唐尧东执教卓尔的首秀。尽管卓尔开局不利,但仍有超2万名球迷涌入武汉体育中心,规模上完爆草莓音乐节。要知道,目前卓尔的主场上座率仅次于风头正盛的深圳佳兆业。

长江流域的城市刚刚开春,但武汉却似乎一夜进入夏季。尤其是下午3点场开打的比赛,若是只穿一件短袖,在太阳直射下甚至都会感到炎热。各种热火朝天的客观条件,卓尔究竟会奉上怎样的答卷呢?

相比于北控全华班0外援,卓尔的首发名单让人更为惊讶。在本场比赛中,汉军派出了全套外援三叉戟,这也是本赛季的头一遭。莫雷诺上周六晚刚刚经过长途旅行飞抵武汉,仅睡了一觉之后便担任首发支点中锋,埃弗拉在最喜欢的左路,约翰逊则担当起右边锋。

相比于费拉拉时期的433三中场站位飘忽,老唐更明确4213打法,在三驾马车身后,队长姚翰林担任前腰,李智超与黄希扬构成攻守兼备的双后腰。由于主力门将孙寿博位置稳固,后防线4人组搭配更受人关注。老唐还是选择了平均年龄超过35岁的张耀坤与艾志波搭档,右后卫重新启用一度被费拉拉封杀的明天,左后卫倒是拿下了96年小将,冬窗期间从绿地申花买断的黄博文,改由边锋出身的苏迪客串。

在北控赛前损失了2名外援,比赛开场后不久又损失了2个换人名额的极端不利情况下,卓尔仍旧只能踉踉跄跄地以2比1拿下对手。在取得这场关键胜利的同时,老唐也深知仍有诸多问题有待解决。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武汉本地记者提问踊跃,有人直接指出后防线尤其是双中卫组合过于老迈缺乏回追速度,为何不使用李超?

作为前永昌队长,李超更适合五后卫打法,而非传统四后卫的阵型。相比艾志波和张耀坤,他在转身速度上也无明显优势。对这个问题,唐尧东只是用“李超暂时有轻伤”作为推辞,然而在球队内部,都知道老唐已决心拿下李超,坚定地将二老中卫使用到底。但随着赛季的进行,这或许也会成为卓尔后防线的一大隐患。

尽管卓尔仍在比赛中暴露了很多细节问题,但无论如何,这场比赛还是让球队捅破了胜利的窗户纸。就如老唐所言:“这场比赛的胜利,会对球队的信心带来很大帮助,也能使球队尽快回到正轨。”在赛后发布会上,老谋深算的唐尧东一口东北味儿普通话风趣依旧:“完成了拿下北控这场比赛的小目标后,希望可以实现更多目标。”

离开武汉体育中心,户外的草莓音乐节还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这场“卓尔热”是否会持续下去?本周六卓尔将赴绍兴挑战毅腾,体坛+将继续在现场与您共同关注。拿下北控后,卓尔接下来的赛程却困难重重。在本月剩余的几场比赛中:卓尔主场同黄海,和客场同大连一方的比赛,都是冲超对手间的直接较量。而在4月底,他们还要远赴新疆乌鲁木齐对垒“兄弟球队”天山雪豹。首战告捷是一个不错的开始,而在未来的4场中,老唐还得继续完成一个又一个的“小目标”。

中甲  /   卓尔  /   唐尧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