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和收购 都是愚人节的米兰笑话

彭雷04-03 01:51

2017.4.2 科尔纳基亚球场

佩斯卡拉1:1AC米兰

12’1比0 帕莱塔右侧边线卡住身位回传,唐纳鲁马停球失误将球漏进门内。

41’1比1 德乌洛费乌右路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扑出,巴卡禁区反抢将球挡到中路,帕萨利奇门前7米处半转身凌空打进球门顶端。

AC米兰阵容(433):唐纳鲁马/卡拉布里亚、帕莱塔、罗马尼奥利、万吉奥尼/帕萨利奇、索萨(70’洛卡特利)、马蒂亚斯·费尔南德斯(78’库茨卡)/奥坎波斯、巴卡(58’拉帕杜拉)、德乌洛费乌


体坛加记者彭雷述评

要知道,AC米兰对佩斯卡拉在意甲历史上13战12胜1负,一共打入39球,每场都有进球。这场确实米兰人也进了两个球,但比分是1比1,上半场刚开始帕莱塔就乌龙回传,唐纳鲁马停球失误,眼睁睁看着皮球滚入空门。


这个“进球”毫无疑问让垫底的佩斯卡拉来了情绪,反击和防守都越来越起劲儿,甚至看着米兰“比较客气”,也开始压上进攻。结果被米兰扳平。

下半场AC米兰继续围攻,佩斯卡拉的反击确实也很有威胁,唐纳鲁马终于有机会证明自己不是丢乌龙球那种水平,高接抵挡为米兰人保住不失球。进攻呢?虽然换上了佩斯卡拉上赛季的射手王拉帕杜拉,但“杜拉拉”的两次门前近射都被门将神奇化解,助攻上前的罗马尼奥利还有头球中柱,米兰最后时刻疯狂围攻无果,双方意甲历史上第一场平局应运而生。

这“1分”对佩斯卡拉毫无意义,但是对AC米兰,欧战又远了,还不仅仅是无需打资格赛的第4,甚至第6也越来越远,这似乎已经不是运气问题,而是能力和状态问题了。

一方面,国家队比赛日对AC米兰确实影响不小,13名国脚出战。另一方面,米兰现在但凡出场都磕磕绊绊,有个数据值得关注:AC米兰本赛季16场胜利中,有12场是只赢1球,其中7场是1比0,这是意甲最多的。为什么?无论对强队弱队,有时真是需要靠一口气才能赢下比赛,但过程之惊险,让不少米兰球迷都锻炼出来强大的心脏了。

鲜有那种畅快淋漓的胜利,磕磕绊绊确实能展现红黑精神,对胜利的渴望,对荣誉的捍卫,但在缺少真正实力支撑下,这种前进的势头很容易被中断。这个赛季如此,上个赛季也是如此,上上赛季同样,再往前亦然。

佩斯卡拉首发中场有蒙塔里,前米兰旧将,因为那个幽灵头球而“著名”。与米兰对战前,有记者采访他,谈论当初被布冯从球网里捞出来的进球,蒙塔里的回答值得不少米兰球迷细细琢磨,“就算那个球算进了,恐怕那场比赛或者说那个联赛也可能是尤文赢下……”蒙塔里已经不是红黑人了,说话比较客观,尤文图斯的5连冠或者说即将的6连冠,不是偶然,而是真正实力的积累和爆发。

那个“幽灵球”是历史的转折点,与其抱怨,不如想想就算那年夺冠了,面对巴黎的慷慨报价,米兰就不会出售伊布和席尔瓦了么?贝卢斯科尼就会继续对红黑投资了么?米兰就不会沦落到现在被各种换皮不换瓤的基金公司当做赚钱的目标工具了么?

4月1日愚人节,听到最好笑的一个笑话,原定4月14日完成的俱乐部交接,将提前1天到4月13日,因为中国人觉得“414不吉利”……提前那一天两天,对米兰有什么意义么?这个赛季也就这个样子了,进欧战也就是去打欧联杯资格赛,不进欧战也已经习惯了,甚至于说,不去打欧联杯也有好处,关键还是未来,依然迷茫。

对佩斯卡拉之战,表现最出色的德乌洛费乌和进球的帕萨利奇告诉我们,现在的米兰只是其他豪门培养自己人的加工厂,想留下简直天真可笑,连副队长德西利奥都要走了,更别提唐纳鲁马。甚至现在有消息说蒙特拉也可能被其他俱乐部挖走,实在不知道下赛季的红黑会是什么样子,确实,进不进欧联杯真的很重要么?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