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开局3连捷奖金预估600万 赛季保8争6目标不变

叶慧04-03 10:00

体坛周报记者叶慧报道 

1比0,连续两轮以最经济的方式全取3分,广州富力队继续留在中超积分榜的第一集团。同鲁能一样取得三连胜的他们,只是因为净胜球劣势而排名次席。值得一提的是,中超三轮战罢,由斯托伊科维奇率领的富力,是目前唯一没有失球的球队。

经过斯帅一年多的精心打造,富力队的343战术已经逐渐成型,球队本赛季前三轮的表现,让人大感意外。在放走张耀坤、于洋、汪嵩、斯文森等多名中后场主力,韩国外援张贤秀受限外援新政无法出战的情况下,三名富力中卫黄政宇、弋腾和姜积弘能够经受考验,加上门将程月磊的出色发挥,以及关键时候幸运女神的眷顾,才有如今的三连胜。不过,赛季目标只是保八争六的蓝军,并未因为今年的美妙开局而冲昏头脑。三连胜的富力,将从第4轮开始陆续迎来真正考验,先是本周六做客天河的广州德比,紧接着是辽足、苏宁、智诚、鲁能、华夏和国安等“硬骨头”。

新赛季开始前,斯托伊科维奇曾和俱乐部高层关于球队的成绩目标有过深入沟通,在完成保八争六这个赛季目标之前,首先要拿到确定保级的足够分数。上赛季的教训让斯帅记忆犹新,球队在踏入9月之时,足协杯杀入半决赛、联赛还有争四希望,结果对阵恒大的半决赛第二回合主场崩盘,做客工体败阵而回宣告亚冠梦碎。有鉴于此,斯帅不希望在成绩目标方面,给予球队过多的压力,而是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去实现目标。一位富力内部人士表示:“莱斯特城奇迹?亚冠资格?这些都不是我们去考虑的,现在的目标是先完成保级。”

本赛季,富力队的赢球奖金未有太大变化,基本与上赛季持平,依然采取“根据对手实力强弱而制定奖金系数”的方案。开局三连胜,已经为球队带来税后600万的奖金,按照富力在同城德比重奖加码的传统,若能在天河全身而退,球队的奖金数肯定不少。此前,富力队为同城德比开出的赢球奖金纪录,是2012赛季的税前800万,这也是富力队史的最高单场赢球奖金。

富力队的联赛成绩喜人,但主场整改情况不甚乐观。由于越秀山的整改工程未能如期完工,富力队恐怕难以在本月中旬顺利“回家”。本赛季的前两个主场,富力队在东较场取得连胜,但球场条件问题遭遇投诉,中国足协向富力提出更换主场的要求。富力方面本打算与辽足协商更换主场顺序,首回合先做客沈阳,次回合再回广州,但遭到对手拒绝。为此,在东较场无法满足比赛要求,且越秀山整改不能如期交付的前提下,富力队极有可能把下一个主场赛事,放在大学城体育中心进行。

本赛季前两轮,富力主场的场均上座率只有7000余人,这个数字放在交通方便且可容纳观众人数12000人的东较场,尚且不错。一旦主场放在远离市区的大学城,对于富力队的球市,又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而且,大学城体育中心并不是富力队的福地,在那里进行的主场比赛胜少负多。

中超  /   广州富力  /   斯托伊科维奇  /   弋腾  /   黄政宇  /   姜积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