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等级分,柯洁一骑绝尘

谢锐04-03 17:35


    记者谢锐报道 中国棋院刚刚公布了中国棋手3月份等级分排名,十强分别是:柯洁九段2756、芈昱廷九段2672、连笑八段2664、周睿羊九段2664、柁嘉熹九段  2656、陈耀烨九段2646、时越九段2644、檀啸七段2616、范蕴若五段2612、辜梓豪五段2605。 

    这是上个月等级分十强:柯洁、周睿羊、芈昱廷、柁嘉熹、连笑、时越、陈耀烨、檀啸、范廷钰、范蕴若。两相比较,范廷钰排名迭出十强开外,19岁的辜梓豪首次闯入?十强。两次十强名单中,除了陈耀烨这一位准90后外,其他皆为90后、95后。

    和上次等级分相比,柯洁仅增加2分,但与第二名的分差拉大了。上个月他领先第二名周睿羊九段64分,这次则领先第二名芈昱廷九段84分。3月份柯洁在西南王赛中胜廖元赫五段、时越九段,负于檀啸七段,等级分还略有亏损。随后他在龙星战中胜陈耀烨九段,总体计算他上个月小赚2分,但第二名的等级分值却下降了不少。

   上个月的等级分第二名周睿羊因为在名人战决战和龙星战中分别不敌连笑八段、辜梓豪五段,等级分暴跌26分,排名降至第四。

   排名第二的芈昱廷九段等级分比上个月减少了12分,但其排名却上升了一位。其等级分下降主要原因在于西南王战和龙星战中分别败给了杨鼎新五段和辜梓豪五段,积分分别掉了6.5分和6.4分。但因为排名原本在他之前的周睿羊失分太多,他因祸得福,排名不降反升,再次高居第二。

    连笑八段的等级分排名首次进入三甲,其等级分其实也就增加了4分而已,只是因为其他棋手成绩都不佳,连笑才捡了个便宜。当然,连笑3月份战绩不错,成功卫冕名人,并在Mlily梦百合杯预选赛中连胜出线。

   排名第5至第10位的分别是柁嘉熹、陈耀烨、时越、檀啸、范蕴若、辜梓豪。这其中,曾多次高居等级分榜首的时越排名降至第7,等级分持续下滑,比上个月降低了13分,主要亏在Mlily梦百合杯预选赛中,他败给了等级分排名较低的00后廖元赫五段。

    辜梓豪五段等级分排名首次进入十强。2月份他仅仅排名第21位,等级分2567分,一个月时间,其等级分增至2605分,首次跨过2600分大关。等级分1997年颁布之初,规定九段2560分,当时最强的聂卫平九段、马晓春九段等级分定为2600分,相当于他们拥有“十段”,现在辜梓豪终于也迈过了这道门槛。

    整个3月份,辜梓豪不知输棋滋味,在龙星战、MLily梦百合杯预选中所向披靡,等级分暴涨38分。2015年围甲联赛他即荣膺“新秀奖”,果然不负其名。

    女棋手等级分最高的於之莹五段排名第45位。如今围甲联赛14支队,每队4名主力外加2名替补,於之莹肯定可以进入围甲主力名单;排在她后边的有俞斌九段、常昊九段、罗洗河九段、朴文垚九段等世界冠军级别的棋手。排名第二位的女棋手王晨星五段等级分为2391分,排名第94位,这也很好理解於之莹在2016年女子围甲联赛中18连胜的缘由。

    古力九段上期等级分排名第11位,最新等级分排名降至第18位,这已经创新低了。相比他的老对手李世石九段,他的等级分排名下降得过快了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