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无奈“瘦肉精” 国际田联难抵抗“魔幻熊”

孟巍04-04 16:5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这两天国际奥委会和“死党”国际田联都有些头疼,先是德国ARD电视台曝光08年奥运会有牙买加田径男选手服用克伦特罗被查出,但被国际奥委会下令停止调查。接着国际田联宣布自己的网站遭遇了来自魔幻熊的网络攻击,运动员用药豁免的数据可能被泄露。小层面来看,两件事本身应该没什么关联,但从大层面俯视,都是最让人头疼的禁药问题。国际奥委会当然否认了这样的说法,但必然会招来怀疑目光。

前天德国ARD电视台曝光在针对北京奥运会禁药复查中,有没被披露名字的牙买加田径男选手服用了克伦特罗。德国人很敏感这个克伦特罗,因为这物质和当年两德统一那会的短跑名将克拉贝被查服用的一样,而91年世锦赛女子100米和200米双冠得主克拉贝遭禁后被迫退役。ARD进一步透露说,国际奥委会明知道这事却宣布下令停止调查。既然说了没透露名字的牙买加田径男选手,岂不等于说博尔特也是嫌疑人?

在和WADA紧急联络后,周一国际奥委会在声明中说:“WADA在重新经过分析之后,在这些北京奥运会的尿样里,没有发现连续和一致的滥用克伦特罗迹象。所以不再进行分析下去是适当的。”但是,国际奥委会声明里承认的确发现了克伦特罗:“低于每毫升1纳克,推测是食物里包含有这种物质。”

插播一条3月25日中国田径协会关于对山东省运动员戚振飞和张淞琳违反兴奋剂规定给予处罚的旧闻,两人同样被查出“瘦肉精”克伦特罗,最后判定是外出就餐食用被污染的食品所致。这些年中国在自查运动员禁药的行动中,此类事件绝大多数与肉食品污染有关。现在看来,在中国比赛,需要警钟长鸣的不仅是中国运动员。

在周一国际田联也发表了一份声明,称相信黑客们已经盗取了存放在国际田联服务器上的运动员治疗性用药豁免(TUE)的有关程序数据,而这些黑客正是曾进入过WADA服务器盗取TUE数据的俄罗斯魔幻熊。

塞巴斯蒂安·科亲自出来解释,他说:“要向那些因为相信我们安全可靠,所以提供信息给我们的运动员们表达真挚的歉意。我们正在投入一切力量进行补救。”国际田联表示已经向所有在2012年之后为TUE提供个人信息的选手取得了联系。这是魔幻熊继攻陷WADA、美国田径协会和英国田径协会之后的又一重大战果,但和以往不同,魔幻熊网站都没有贴出任何攻陷国际田联数据库之后的信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