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强队狂挖法国墙脚!威尔莫茨新官上任展宏图

孙奇04-04 19:42 体坛+原创

当地时间周一,里昂飞翼科尔内与乌迪内斯中场福法纳做出了代表科特迪瓦国家队征战成年国际比赛的决定,两人均拥有科特迪瓦国籍。此前,非洲大象已经成功将扎哈从英格兰带回国家队。在比利时名宿威尔莫茨治下,招揽精英球员彰显了这支非洲老牌强队更进一步的决心。

95后潜力股情定象牙海岸

这是两位不折不扣的95后,两位小鲜肉都有代表法国国字号球队出战的经历。现年21岁的福法纳代表法国U16到U19国家队都有过出场记录,而现年20岁的科尔内也有着相似的履历,此人曾身穿法国U16直到U21国家队球衣出战欧洲青年国际赛事。

年龄更小的科尔内在两人中可能名头更响一些,可以胜任中锋与边锋的他出道于梅斯,16岁就在法国杯比赛中上演一线队处子秀。2015年初,在他宣布不与梅斯续约后,善于发掘青年才俊的里昂仅花费40万欧元将其招致麾下,这对于罗讷河巨人是一笔不错的买卖。加盟里昂至今,科尔内各项赛事出场40次打进8球,其中欧冠出场6次打进1球。尽管在里昂只能担纲拉卡泽特的替补,在法国U21也要面临与奥古斯丁、登贝莱的竞争,这位小将还是入选了《Outside of the Boot》评选的2017世界足坛值得关注的百大新人。去年七月,他与里昂续约五年。

本赛季加盟乌迪内斯的福法纳赛季至今为乌鸡登场23次攻入5球。这名出生于1995年的中场曾遭遇腓骨骨折,直到本赛季之初才康复。巧合的是,科尔内在里昂曾经有一位队友也叫福法纳,同样司职中场的他名气也不小,可惜没有乌鸡的后辈福法纳那样幸运。由于饱受脚踝伤势困扰,年仅25岁的他在1月宣布退役。

威帅与大象雄心勃勃

周一早晨,两人在巴黎与科特迪瓦主教练威尔莫茨见面,科特迪瓦足协主席同样在场。三方会晤之后,两名小将成功被威尔莫茨说服,做出了代表象牙海岸出战的官方决定。后者执掌非洲大象教鞭后受到了来自非洲足球各方的关注,在选拔球员上获得了极大权利。德国《转会市场》对两人的估价分别为800万欧元与600万欧元。此次成功招揽的两名小将拥有巨大潜力,他们被认为是对科特迪瓦中前场的极佳补充。

科特迪瓦作为法国的前殖民地,与法国在足球上渊源颇深。最为我们熟知的魔兽德罗巴在登陆斯坦福桥前,就曾辗转勒芒、甘冈与马赛等法国球会,亚亚·图雷也曾于2006/07赛季效力于摩纳哥。

身为以象牙与足球闻名于世的非洲劲旅,科特迪瓦国家队在年初的非洲杯表现不佳,贵为卫冕冠军的非洲大象小组赛一胜难求惨遭淘汰,资质平平的时任主帅迪苏耶缺乏将大牌捏合成整体的功力。非洲杯的出局让科特迪瓦国家队动作不断,他们成功聘请了比利时功勋名宿威尔莫茨担任球队新帅。

而在球员方面,近期连续成功招揽三位青年才俊的非洲大象并不准备就此收手。除了可能与法国、英格兰争抢曼联小将博辉外,据法国《队报》消息,科特迪瓦的下一条大鱼便是效力于法甲摩纳哥的当红铁腰巴卡约科,虽然此前球员已经入选过德尚的法国国家队,但是因为巴卡约科只在同西班牙的友谊赛中有过出场,所以在理论上巴卡约科还有为科特迪瓦效力的可能。

从2006到2014年,科特迪瓦连续三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但均未能小组出线,这也成为了德罗巴、图雷们心头的遗憾。尽管威尔莫茨执掌比利时国家队期间受到过一些质疑,但他在2014世界杯、2016欧洲杯均率队成功打进8强。如今在魔兽与图雷兄弟淡出之后,新官上任、踌躇满志的威尔莫茨能否联袂一众国家队新人,在明年的俄罗斯更进一步?


法国  /   科特迪瓦  /   科尔内  /   福法纳  /   威尔莫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