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周刊F组]浦和核心强势复出 首尔陷寻枪困境

王晓瑞 雪舟 周佳骅04-05 09:00 体坛+原创

【浦和红钻】浦和核心强势复出,火力持续走高

浦和红钻在J联赛,继续展现着恐怖的进攻能力。联赛第5轮,他们在客场3比1击败刚刚宣布签下前德国国脚波多尔斯基的神户胜利船。但这一次,进球的不是前场三叉戟,解决问题的人,则换成复出的日本国脚柏木阳介。

上半场,神户胜利船队采取稳固防守、伺机反击的策略,连续几次都形成威胁。但下半场一开始,比赛突然风云突变,浦和红钻队彻底掌控了比赛。10号中场核心柏木阳介率先打破僵局,随后,另一名国脚后卫远藤航也取得进球。终场前,柏木阳介再度取得破门,最终3比1击败对手。5场联赛战罢,浦和红钻队一共打入13球,进攻实力位居日本J联赛头名。

此前,柏木阳介因为受伤错过亚冠同上海上港的比赛。此番,他用两粒进球宣布自己的强势复出,且个个都是精彩之作。日本媒体甚至用“柏木剧场”来形容本场比赛。同时,柏木阳介的母亲和妻子均赴现场予以观战。

柏木阳介在本赛季开打的拉练中,左腿大腿出现伤痛。在本赛季迄今的9场正式比赛中,他有5战未能入选参赛大名单。之前出战的3场,球队也都没能取胜。赛后,他说要把进球送给上个月底去世的祖母,并直言自己能够这么快复出,要感谢妻子每天在饮食上的悉心照料。而且在养伤期间,柏木阳介的体重不增反减,在家中也开始练习瑜伽,柔韧性也有很大提高。他直言,感觉自己更加能跑了。

【首尔FC】国家德比落败,重拾崔龙洙法则未果

上周末重新燃起的韩国K联赛,首尔FC客场0比1不敌全北现代。在这场素有“新国家德比”绰号的强强对决之中,黄善洪依旧未能率队走出低谷。值得一提的是,经历赛季初双线作战的起伏,首尔FC主帅开始主动放下姿态,这一轮突然祭出崔龙洙时期擅用的343战术,意在寻求“变则通”的效果,可惜收效一般。

由于受限U23球员的政策,首尔FC在这一战下半场,派遣21岁小将黄基旭出任中卫。同时,一度令前建业外援郑仁焕到前场冲击。不过,黄善洪在赛后承认,这一变招虽然是试图推进攻击速度,但期间遇到较多的困难。他直言,在3后卫和4后卫之间的选择上,自己正在承受着一番苦恼。“无论使用哪种战术可能都需要一夜之间来决定,我们只有忍受和坚持,才会变得更加强大。”

某种程度来讲,黄善洪所陷入的这一困境,同前首尔FC主教练崔龙洙如今执教苏宁,是颇有几番相像:即新赛季开打已有一个月,所属球队仍在摸索合适的打法,且还未找寻到“属于自己的节奏”。相对来讲,首尔FC目前4战拿到7分,新赛季联赛也只是输掉一场,压力不算太大。但锋无力顽疾成为黄善洪用兵的最大困扰,4轮打入4球,除了德扬,其他几名攻击手的状态仍未激活。特别是在阿德里亚诺离开后,德扬在前场显得孤木难支。本轮对阵全北,黄善洪压根对其予以雪藏,首先派出“尹日禄-朴主永-李湘湖”的本土三叉戟,但威胁度较小。“比起防守,进攻是首尔FC目前最不顺畅的地方。”黄善洪无奈地说。

由于德扬今年已有36岁,无论是体能还是竞技状态,均已难比第一次效力首尔FC时期。能否找到新的进攻爆破点,或将决定该队今年的双线走势。

【西悉尼流浪者】双响炮!“神器”奏效迈向前4

上周六,西悉尼流浪者队做客麦克唐纳·琼斯球场,挑战纽卡斯尔喷气机。上半时,西悉尼队曾长时间被对手压制。关键时刻,中卫罗比·科恩斯威特挺身而出,在上、下半场各入1球,帮助球队在客场3比0击溃对手。取得三连胜后,波波维奇的球队又朝着前四的目标,迈出了一大步(超越珀斯光荣,排名第5)。

在波波维奇的教练组中,助理教练安德烈斯·卡拉斯科多负责定位球战术的演练。经过8个多月的反复训练后,西悉尼流浪者队终于尝到甜头。第42分钟,克利斯比开出的任意球,准确找到索蒂里奥,后者将球稳稳打进球门。加上科恩斯威特在第40分钟的首开纪录,西悉尼流浪者在2分钟内连入2球。第50分钟,尼克·马丁内斯主罚角球,科恩斯威特在后点头槌攻门,纽卡斯尔门将邓肯只能目送皮球入网。一场比赛,通过定位球打进2球,卡拉斯科的工作收到成效,而科恩斯威特也终于在加盟西悉尼队之后破荒。

赛后,科恩斯威特赞赏球队在重压之下的应对能力,“我完全相信球队,重压之下,我们还是展现出我们的性格,没有让胜利旁落。上半时,我们或许回撤太深,这给予对手不少机会。好在,我们的反弹非常及时。”因为迪马斯坐在替补席上,副队长米奇·尼科斯因伤缺阵,波波维奇让科恩斯威特佩戴袖标出场,赛后,这位老中卫也表达了继续担任队长的愿望。

亚冠  /   上海上港  /   首尔FC  /   浦和红钻  /   德扬  /   柏木阳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