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空难后礼让冠军 沙佩科人给客队最高礼遇

周佳骅04-05 12:0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去年11月28日,沙佩科人搭乘专机赴麦德林参加南美杯决赛。因燃油不足,飞机在麦德林附近坠毁,导致机上的71人丧生。作为决赛的参赛方,麦德林民族主动提议:将南美杯的冠军奖杯礼让给对手,希望以此来告慰遇难人员及其家属。经南美足联批准,沙佩科人最终成为2016年度的南美杯冠军。麦德林民族的“善举”,超越了输赢本身,并令沙佩科人铭记在心。南美优胜者杯首回合,麦德林民族做客以1:2负于沙佩科人,该队所到之处,全都是沙佩科民众的热情迎接。

“麦德林民族就是沙佩科人”

空难发生近5个月后,麦德林民族以客队身份造访沙佩科市,出战一年一度的南美优胜者杯(参赛双方为解放者杯冠军以及南美杯冠军)。从圣保罗瓜鲁柳斯机场,到沙佩科塞拉芬·埃诺斯·贝尔塔佐,从下榻酒店再到孔达竞技场。一路上,麦德林民族的全体成员,都受到了沙佩科乃至全体巴西人发自内心的礼遇。

鲁埃达在瓜鲁柳斯机场与球迷合影

当地时间4月3日,也就是比赛前一天,麦德林民族主帅鲁埃达率领全体成员飞往沙佩科参赛。按计划,球队将先抵达圣保罗的瓜鲁柳斯机场,之后再转机飞赴塞拉芬·埃诺斯·贝尔塔佐机场。上午10时20分左右,载有麦德林民族全体成员的航班抵达圣保罗。为表示欢迎,消防车排成两列并向上喷水,形成一道“友谊的拱门”。在等候转机的过程中,许多巴西民众前来向麦德林球员和教练索要签名和合影。在客队看来,这是兄弟间的最高礼遇,“在瓜鲁柳斯,民众认出我们,并向我们索要签名和合影。他们向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有一对来自沙佩科的情侣告诉我们,他们非常感激我们对沙佩科人的善举。他们见到我们,就如同看到兄弟一样。麦德林民族就是沙佩科人,我们情谊永垂不朽。”

当天下午13时45分,麦德林民族抵达沙佩科市的塞拉芬·埃诺斯·贝尔塔佐机场,如在瓜鲁柳斯一样,2台黄色的消防车排成两列并向上喷水,形成一道“友谊的拱门”。许多自发前来的沙佩科人球迷,只能隔着铁丝网来迎接他们的“好兄弟”。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麦德林民族的全体成员缓缓走下扶梯,等候多时的沙佩科市长卢西亚诺·布利戈向客队颁发纪念奖章。在两队队旗的簇拥下,鲁埃达和他的弟子们就如同是回到了家一样。每一位淳朴的沙佩科人脸上,都流露出会心的微笑。

在麦德林民族下榻酒店的门口,早已聚集了大批身穿沙佩科人球衣的球迷,他们打开手机并竖起大拇指,热烈欢迎客队兄弟们的到来。因为麦德林民族的到来,只拥有20多万常住人口的沙佩科,几乎全城出动。

“请先把友谊搁置一边”

在原主帅卡约·儒尼奥尔逝世后,瓦格纳·曼奇尼成为球队主帅。在有限的时间内,曼奇尼与执行主管鲁伊·科斯塔一起,迅速重建沙佩科人的阵容,并在解放者杯和州联赛中有着不俗的发挥。作为职业教练,他希望可以把比赛拉回到竞技本身,并以一座奖杯来纪念历经大喜大悲的2016年,“我们已经可以预见:届时球场内外发生的一切,会与今天麦德林民族抵达时的情形一样。不过,凡事得区别看待。我希望球迷、沙佩科名字以及俱乐部高层,都热烈地欢迎客队。在比赛开始前,我们可以给每一个人一个大大的拥抱。但当比赛开始后,我就希望我的球队可以保持专注。如果可能的话,希望可以捧杯。因为这是极具意义的一座奖杯。”

曼奇尼

与去年相比,麦德林民族的核心阵容其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哥伦比亚国脚米格尔·博尔哈以创哥甲身价纪录的转会费,转投巴甲冠军帕尔梅拉斯。而奥兰多·贝里奥和亚历杭德罗·格拉则分别加盟弗拉门戈以及帕尔梅拉斯。虽然“山区绿军”对位进补了戴罗·莫雷诺、路易斯·卡洛斯和阿尔多·拉米雷斯等球员,但球队整体实力的下降,已是不争的事实。而这,也让曼奇尼看到了赢球的希望。

比赛当天,沙佩科人的球迷们手拉着手进入孔达竞技场。赛前,三位空难中的幸存者——内托、福尔曼和阿兰·鲁斯切尔来到主场与球迷见面。在这场以“绿”(两队的主色都是绿色)为主题颜色的仪式上,温暖的场面不计其数。即便在比赛开始后,你也感受不到任何比赛的惨烈。

最终,沙佩科人凭借着雷纳尔多以及路易斯·奥塔维奥的进球,以2:1战胜麦德林民族,在决赛两回合的赛事中占得先机。下个月5号,沙佩科人将再次来到“伤心之地”麦德林。不管谁最终捧杯,麦德林民族和沙佩科人其实都是“胜利者”。

沙佩科人  /   空难  /   麦德林民族  /   曼奇尼  /   博尔哈  /   福尔曼  /   内托  /   鲁斯切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