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砍下40分11篮板!广东队让出赛点真不能怪他

龚正扬04-05 22:2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要说广东队再输一场有谁不应该被责怪的话,布泽尔应该排在第一个。尽管没能帮球队在主场扳回一城,但布泽尔真的尽力了。

总决赛前两场比赛,布泽尔分别砍下了26分、10篮板和14分、8个篮板,场均20+9的数据虽然没有布拉切那么耀眼,但他的数据也并不差。可是,外界普遍认为,布泽尔虽然也是外援,但对比赛的影响力却有不足,他能够依靠稳定的中距离投篮拿下分数,但对新疆队内线基本没有杀伤,无法改变新疆队的防守。

数据上反应的确实是这样,两场比赛下来,布泽尔的罚球一共只有8次,而且都是在总决赛第一场拿到的。但是,今晚的布泽尔,却没有再像前两场比赛一样,消失在长人林立的新疆队禁区。

因为斯隆的崴脚受伤,布泽尔得到了38分钟的出场时间,他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25投13中,罚球12罚10中,布泽尔砍下了赛季新高的40分和11个篮板球,以及两次抢断。在广东队努力追分的第四节比赛中,布泽尔就是排头兵,9投7中的布泽尔单节拿下了19分和5个篮板球,不仅帮助广东队将分差迫近至十分以内,还给易建联争取到了足够多的休息时间。

只可惜,广东队的其他球员没能像布泽尔一样拥有出色的进攻手感。全队28投6中的三分球让布泽尔一整晚的努力化为了泡影。

布泽尔今晚的努力体现在攻防两端。在进攻端,布泽尔一改飘在外线投射的进攻风格,接连杀进内线取分。第一节比赛一上来,布泽尔就险些贡献了一次隔人暴扣,只可惜遭到了对手的犯规。而在第四节比赛中,布泽尔终于用左手扣篮让广东队追分的势头再次高涨。全场比赛下来,布泽尔获得了12场罚球的机会,是两队所有球员中站上罚球线次数最多的。

而在防守端,布泽尔也尽力了。由于新疆队两个外援的手感都好得出奇,广东队只能尽可能的贴防对手。虽然身高、力量、移动能力都不及布拉切,但布泽尔上来之后还是选择了全场紧逼布拉切,在不少进攻回合中,布泽尔甚至来到了中线位置贴防,可见他在防守时的决心。而且即便是新疆队的内线球员和后卫发生掩护,布泽尔也尽可能地在三分线外进行延误。

作为一名即将年满36岁的老将,布泽尔今晚表现出来的职业态度是值得球迷肯定的。新疆队的四位内线球员周琦、布拉切、俞长栋和孙桐林,每一个人都比布泽尔更高、更快、更年轻,但是布泽尔依旧用自己的技术和经验帮助着广东队。在半决赛时,布泽尔承认自己接到了不少NBA球队的邀约,但他还是在镜头前承诺,一定会帮助广东打好、打完季后赛。从今晚的表现来看,布泽尔真不只是说说而已。

0比3落后,广东队已经走到了悬崖边,但无论对手有多么强大,至少布泽尔的表现可以让广东队看到希望。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布泽尔  /   周琦  /   新疆男篮  /   广东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