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差一步 南非站冠军哈里德连扳6局仍告负

谭彦嘉楠04-05 23:5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45日晚,2017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首站分站赛——山东临沂站开启了第三阶段的激烈争夺。来自南非的冠军理查德·哈里德迎来了与种子选手申重阳的对决。尽管未能继续连胜的步伐,以1112落败,但哈里德后程的大爆发还是迎来了阵阵掌声。

  相比刚踏上临沂站征程的申重阳,一路高歌连胜的哈里德却稍显萎靡,比赛开局不久就以06落后,之后两人的比分更一度来到125,申重阳手握7个赛点。然而比赛的变化突现在第18局,走上赛场的哈里德突然“大爆发”,一杆快速清台,随后更是长驱直入连翻6盘,直至将比分追至1112,但无奈最终时间用尽,未能翻盘。

  这场精彩的对决吸引了很多球员前来观看,其中就有梦之队球员、16强种子球员张堃鹏。同为总决赛的参赛球员,张堃鹏对哈里德也十分熟悉,但看到哈里德今日的表现,张堃鹏不禁赞叹:“这个哈里德涨球了!打的真不错。”而得知哈里德一直是自己在南非练球,张堃鹏更是感叹道,“可能是悟性好,打球这东西,你要是把它给想透了,其实是比较好(打)的。”

  相较2016赛季,此次在临沂站上,哈里德的表现的确是可圈可点,无论单败和双败,此前的几场比赛均以胜利收尾,足见其有备而来。“我在南非的时候每天都在练球,每天大概5-6个小时,这样强度的练习我持续了有一年多的时间了。”

  如果不是时间问题,哈里德很有可能上演大逆转,谈及这场输得有些可惜的比赛,南非小伙直言自己和对手还有差距,“大师赛16强的球员个个都是高手,这场球我打得不好。当然我很想能赢得这场比赛,因为赢了进入胜部就有可能碰到更强的种子球员,对我来说,这才是最有意义的!”

  所有的成功都是有迹可循的,无论是第一次来到中国的大师赛海外选拔赛冠军戴蒙德,还是首次晋级第三阶段的哈里德,他们都会非常虚心地和对手或者其他球员“偷师”,用这种最简单也最“笨”的方式学习中式八球运动的精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