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半数种子折戟 国际军团创佳绩女将全军覆没

谭彦嘉楠04-06 02:2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4月5日,2017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首站分站赛——山东临沂站,第二阶段192→48单败淘汰赛全部结束,在所有144场比赛中,各种桥段频繁上演:多位实力种子选手却上演“一轮游”;“国际军团”中理查德携手杨绍杰创最佳战绩;本土军团喜忧参半,五虎将只剩2人;女子军团则全军覆没。

  实力种子“一轮游”

  在所有上场的16位种子选手中,有3位在首轮遭遇淘汰,7位未能突破5日最后的阻挡,只有吕欣、刘洋、刘勇、房国明、孙洪瑞、赵汝亮和王晓倩7位选手得以继续角逐第三阶段。

  早早来到赛场的师兄弟史伟达和孟钒雨,其场下对练的英姿还让人记忆犹新,不曾想首轮比赛史伟达就以大比分输给陕西选手李辉,而孟钒雨在4日艰难战胜井思雅之后,终究没能挺住,6比11被邱炮谋斩落马下。而刚刚拿下热身赛冠军的朱龙同样在首轮6比9不敌李胜超,被淘汰出局,与此同时,老将李辉、谢召辉和“济南第一杆”宛仝乐也都相继倒在“黑马”的杆下。

  孟钒雨在比赛中。

  “国际军团”创最佳战绩

  本次大师赛,来自7个国家的10位国际球员共有5位闯入第二阶段,而历经两天残酷的单败淘汰赛的锤炼,只有南非三届预选赛冠军理查德·哈里德和缅甸选手杨绍杰成功突围,葡萄牙选手诺昂·席尔瓦、英国选手克林特·马修·安森、阿根廷选手丹尼尔·卡米尔则未能如愿晋级。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选手克林特在点球4比3绝杀90后实力小将贾浩晨后,第二轮与陈双有再次遭遇点球大战,但这次他却没那么幸运,被陈双有“三罚三中”1比3绝杀。而哈里德则在上赛季连续三次折戟在第二阶段后,本次终于以连续的大比分横扫对手霸气晋级,而杨绍杰同样在继上赛季九江大师赛之后再度闯入第三阶段64强行列。

  英国选手克林特在比赛中。

  本土军团喜忧参半

  总体看,山东本土选手凭借整体实力和人数上的优势在第二阶段占据了不少名额。但“山东五虎”中,刘颖、刘鑫以及作为种子选手的朱龙都没有逃脱厄运,纷纷惨败出局。与其相反,晋级的于海涛和宫海峰两位“快枪手”则均已大比分霸气晋级。

  其他选手中,李智楠3比11不敌孙伟,而王远帆则在最后一轮11比8战胜陈文,与于海涛、宫海峰胜利会师。

  “女子军团”全军覆没

  此役,进入第二阶段的6位女将纷纷败下阵来。冀红月首轮5比9不敌“济南第一杆”宛仝乐,相丽丽则被阿布拉江斩落马下,窦雪、万方圆也相继不敌对手,跌落马下。被给予无限厚望的井思雅则在连续的强势之后,以一分之差憾负孟钒雨。而实力女将窦雪在赢得首轮之后又遭遇了李胜超,8比9再度上演读秒绝杀的残忍一幕。

  单败淘汰赛中,“黑马”同样是受关注的焦点,在第二阶段晋级的48位选手中,除新晋“石家庄”第一杆白龙以及实力战将张醒时、陈双有等人,共有14位生面孔晋级。


井思雅  /   于海涛  /   理查德  /   赵汝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