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陈述2024申奥理念 放眼未来期待创造大不同

谢伟04-06 11:5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谢伟报道

洛杉矶奥申委于4月4日在丹麦奥胡斯举办的2017年国际体育大会上向各单项体育组织陈述了申办2024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理念,“创造更多的不同”是洛杉矶奥申委当日陈述的主题。

当竞争对手巴黎把重点放在如何办一届最有观赏性、最便捷、最绿色环保的奥运会时,洛杉矶奥申委把注意力集中在了为国际体育联合会提供独特的体育和商业运作上,并承诺在未来7年甚至是更长远的以后,洛杉矶都将是奥运精神最好的传递者。

将自己与竞争对手区别开来,是此次洛杉矶奥申委制定的最明确的目标,因为2024距离1924年巴黎奥运会恰好100周年,巴黎无疑想打好这张情感牌,这也意味着洛杉矶要将自身的优势定位在更先进的科技和更前卫的未来上。 

洛杉矶市长加提希在陈述中首先就提出:“虽然在很多人眼中,我们和巴黎有很多的相似之处,但我必须要指出,我们有很大的、客观存在的不同之处。”

国际奥委会将于今年9月在智利利马揭晓2024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举办城市,而就目前的形势而言,巴黎无疑处在微妙的领先位置上。

首先,巴黎当然在百年奥运这个可遇而不可得的时间契机上占尽了优势;再者,在现代科技的层面上,巴黎也敢于向洛杉矶叫板,两个城市都计划利用现有的体育场馆来降低办赛成本。而且,在演示环节,巴黎更是把世人所景仰的埃菲尔铁塔以及凡尔赛宫纳入其中,“我们的计划就是把巴黎市中心变成奥林匹克公园。”

面对这样强劲的对手,洛杉矶想要获胜确实不容易,但也不是毫无机会。洛杉矶奥申委首席执行官斯克斯在巴黎提出要建造运动员村的当下指出洛杉矶完全可以将洛杉矶大学加州分校的学生宿舍改造成运动员村,这不仅可以省下10亿美元的预算,而且会大大降低办赛的风险。毕竟在当下的形势下,申奥的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风险的把控上。

对于“百年奥运”这个契机,洛杉矶也不想缴械投降,洛杉矶奥申委主席威瑟曼说,“首先,我们是一个年轻的城市,充满了新鲜血液,有很多的新想法;其次,我们不会把精力放在回首过往的百年上,我们更倾向于放眼未来的100年。”据悉,洛杉矶市民对于申奥的支持率达到了81%,而且美国25岁以下的年轻人口达到了1个亿,潜在体育市场估值达到了25000忆。

威瑟曼也谈到了国际奥委会一直避而不谈的问题:他们想一次性选出2024和2028两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不过巴黎在之前也公开表态过不会考虑承办202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相比之下,洛杉矶奥申委则态度温和的多,他们承认这个双赢的局面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在当下,他们还是只专注于2024年举办权。

最后,威瑟曼再次讨论了成本效率的问题,近些年,奥运会举办国在成本控制上频繁出现问题,里约奥运会就是明显的案例,奥运会后众多场馆荒废,众多跟奥运相关的机构财政出现赤字,很多款项至今仍未结清。“我认为2024年必须是一届改革性的奥运会,我相信很多人都会这么想,这也意味着接下来的7年很可能会对这项运动的未来百年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